分享

苏州吴中区:“以案示警”强化
新华日报  2020-05-20 15:46:41

  原标题:吴中区:“以案示警”强化 “不敢腐”氛围

  5月14日,苏州市吴中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来自区各镇(区、街道)、区级机关、区属国有公司的80余名“一把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的违纪违法人员都是身边的熟人,有的还曾在一个单位工作过,我看了之后很受触动。”一位参与警示教育大会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苏州市吴中区纪委监委从4月份开始拍摄《公私分明 从政之德》警示教育片。《公私分明 从政之德》围绕“公私”二字,选取了2019年发生在身边的4个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根源,以案明纪释法,从而达到以案示警、以案自省、以案促防的作用。片中,案发领域既有行政机关也有教育系统和国有企业,人员身份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也有教师和国企工作人员,案件性质既有留置类法判案件也有一般违纪案件。教育片通过情景再现、案情解说、办案人员说纪释法、涉案人员现身忏悔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阐明为官做人要坚持公私分明,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从政之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吴中区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的同时,结合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培育“不敢腐”的环境氛围。(新华日报 作者 杨凯)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