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两在两同”建新功 苏州相城渭塘“两新”组织在行动
2021-10-15 10:5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萱):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各“两新”党组织切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助企红色动力,以实干实效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两新”在学:“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苏州市新纶喷丝组件厂党支部通过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分享红色书籍开展学习,引导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声”入人心,激发党员爱岗敬业、矢志奋斗的入党初心。

  苏州华泰空气过滤器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光建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车间课堂”“班前一刻钟”等形式,组织学习相关书籍,引导“两新”党员学党史、知党史,让“小课堂”汇聚成“大力量”。

  苏州中亚油墨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及员工骨干“互促共进学习小组”,提升党员业务素养与壮大党员队伍齐头并进,充分发挥出党支部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凝聚人才的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两新”在实:“众望所归”提质提效

  渭塘文教机械加工厂党支部联合骑河村党委开展“红色车间”技能大PK活动,实施红色教育在一线、红色比拼在一线、红色作用在一线的“三个一线”举措,组织车间员工开展岗位比武、技能竞赛、知识问答。

  菲格瑞特(苏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诚信服务先锋行”暨“金点子征集”活动,就创新发展之研发课题征集大家的意见。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针对公司产品研发及设计提出了近十条建议,助力产品改进完善。

  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中信节能和环境检测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优服务”专项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等方式亮出身份,亮出公司服务承诺。

  “两新”在联:“坚如磐石”共建共赢

  疫情防控工作中,苏州市新纶喷丝组件厂党支部与渭北村党委成立“‘村企联建’志愿服务队”,组织支部党员冲锋在前,配合展开防疫宣传、门岗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预约登记演练工作中,原渭南南片区工业联合党支部积极对接渭南村党委,以“红+蓝”工作模式,组织党员与村网格员进行“2+1”红蓝结对,让熟悉渭南各地情况的网格员带领“两新”党员深入基层,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苏州万隆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苏州华泰空气过滤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依托“两新”联盟开展安全生产大联建,在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落实安全生产要求,“手把手”指导同事,争当“安全生产先锋”。

  “两在两同”建新功,“两新”组织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进取风貌,渭塘镇“两新”党建点燃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