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前洲惠丰社区:以“楼道文化”绽放社区“文明花”
2021-10-14 19:0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一幅幅色彩明亮的墙绘、一个个充满感染力的宣传标语、一张张富有亲和力的座椅、一盆盆欣欣向荣的绿植,把楼道变成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小区建设的新阵地。“没想到楼道也能这么漂亮,以前总是贴满了小广告,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的楼道、漂亮的墙画。”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惠丰小区43号楼居民顾阿姨说道。

无锡前洲惠丰社区:以“楼道文化”绽放社区“文明花”_fororder_图片16

墙绘后的楼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激活安置小区“新活力”,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惠丰社区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建引领,以打造社区“特色文化楼道”助推和谐社区建设,让文明新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社区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以邻里、网格为片区,以楼道为单位,在辖区内各小区广泛开展楼道文化建设工程,集中清理居民小区楼道内乱张贴、乱涂写和乱堆放,对堵塞消防通道、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小区环境的卫生整洁。在“楼长制”基础上,社区还推出首批“楼小二”,依托“楼小二”开展系列“暖楼”活动,例如送政策、送慰问、送健康等,把楼宇层层户户串联在一起,通过“楼小二”传递社区服务温度,切实打通社区网格单元的“神经末梢”。同时,社区结合小区特点,围绕“和谐惠丰”品牌,全方位打造“特色楼道文化”,争创“文明楼道”。

  “小区特色楼道文化建设,不但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形象,促进邻里关系,也让小区的环境氛围增添了人文气息,焕发新生机。如今小区正如它的名字‘洁美惠丰’一样,人人都以建设惠丰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为荣,为建设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谐家园’而努力,真得很不错。”惠丰社区党总支书记俞益说道。

  小楼道,大文明。下阶段,惠丰社区还将进一步深化特色楼道文化品牌的打造,丰富居民生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把居民自治深入到楼道、文明新风吹送到楼道,切实让楼道“靓起来”“暖起来”,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搭建社区与居民沟通桥梁,开辟凝聚党员群众的新阵地,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文/图 顾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