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苏州交响乐团坚持目标定位 让市民感受音乐魅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0 15:12:2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庆祝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三周年,11月17日,苏州交响乐团举办了三场市民开放日活动,以及一场古典音乐入门书籍《从入门到入迷——古典音乐这样听》发布活动。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交响乐团坚持目标定位 让市民感受音乐魅力  

新书发布现场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苏州交响乐团接连创下“8个月建团、组建半年即开启国际巡演、首次在联合国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的中国乐团、成立不到三年演出上座率即超过8成”等一系列成绩,并于2019年4月,以其创新性的组建与运营模式,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案例,正式成为全国文艺院团改革学习的“苏州模式”。

  苏州交响乐团始终坚持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自己的目标定位。在完善乐季规划的同时,就秉承“以人为本,全民共享”的宗旨,筹划了以“乐古典·悦生活”为主题的系列艺术普及活动,通过设立多种多样的艺术普及项目,尽可能地以公益的形式进行艺术普及活动,在宣传乐团的同时,将艺术惠民切切实实地落实到社区和不同的人群之中。

  截至2019年11月16日,苏州交响乐团已经累计完成各类演出190余场,吸引观众10多万人次。仅2019年,金鸡湖音乐厅内就举行了各类古典音乐演出近40场,让近2万名观众在专业的音乐厅内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据悉,2020年,苏州交响乐团将继续坚持高水准、高要求的演出理念,计划安排各类演出88场,与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法籍著名指挥让·克劳德·卡萨德苏斯、法国金音叉及留声机大奖得主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美国大提琴家加里·霍夫曼、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杨光、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中国古典吉他第一人杨雪霏、德国回声古典奖得主钢琴家塞巴斯蒂安·柯纳尔、艾弗里-费舍尔职业大奖得主小提琴家斯特凡·贾吉夫、世界顶级小提琴赛事最年轻获奖者柳爱莎等众多名家进行合作,把精品古典音乐,带给更多的苏州观众。(文/图 蒋文龙 韩小强)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