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连云港力保水库防洪安全
新华日报  2020-07-23 10:57:07

  原标题: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连云港力保水库防洪安全

  进入6月份以来,连云港市共出现7次强降雨过程,平均面雨量达到511毫米,比2019年同期多一倍。当前,随着雨区北移,连云港汛情进一步紧张。面对严峻的防洪抗灾形势,连云港将水库防洪安全作为防洪工作的重中之重,多举措、强管理,力保水库工程防洪安全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共有大中小型水库167座,保障水库防洪安全是防汛工作重点。”连云港市水利局副局长戴振伟介绍,“根据今年的水雨情变化,我们修订完善了水库汛期水情调度方案等各类预案,按照防洪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水库防洪管理、应急应对责任体系,千方百计保证水库防洪安全。”

  “针对前期降雨频繁、水库工程持续高水位运行等情况,我们组织技术人员加强对水库工程的安全巡查和监测。”连云港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邵润泽说:“水库管理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对建筑物各部位、闸门、启闭机械、动力设备、通信设施、水流形态和库区岸坡等拉网式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立即上报,确保水库防洪安全。”(新华日报 作者 李军 吉凤竹)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