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借力短视频 共塑南京城市经济形象
2024-02-02 13:4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1月30日,“第2届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汇聚了政府代表、学界专家、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为南京城市形象塑造与推广献智献策、共谋发展。

IN南京 共赢未来——第2届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主题活动在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海报 供图 “投资南京

  投资南京 短视频助力城市品牌塑造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在活动中表示,过去一年,南京经济运行承压恢复、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7421.40亿元,比上年增长4.6%,总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十;实际使用外资超49亿美元、保持全省前列,越来越多的全球投资商、领军人才、创业团队关注南京、看好南京、加码南京,“投资南京”的品牌影响力、传播力、生产力持续提升。

  招商引资是经济增长的活水源头。邓智毅指出,2024年作为“招商攻坚突破年”,南京不仅要在项目招引上强化攻势,也要在“投资南京”品牌推广上造出声势,打出“专精特新”组合拳,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南京良好经济形象和营商环境。

  “投资南京”是南京投资环境宣传的品牌,也是南京区域经济形象的品牌。以擦亮“投资南京”金字招牌为目标,加强“投资南京”品牌专业化建设,在产品、活动、渠道、服务上持续发力,助力南京经济形象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IN南京 共赢未来——第2届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主题活动在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 4

颁奖现场

  此次“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活动面向社会“众筹”创意,征集视频与脚本作品百余部,最终选出12部获奖作品。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者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发布了《共推“投资南京”品牌倡议》。

  问道把脉 城市形象传播如何发力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从“总要来趟南京吧”案例入手,探讨城市经济形象“出圈”之道。从低调内敛的中年特质到“显眼包”的年轻活力,从复读复刻的跟随人格到有观点的高品质人设,从情感缺失的宣传套路到“科目三”的激情交流,一个覆盖全媒体的城市形象网络宣传体系,让充满活力的南京经济形象不仅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心里,也传递到越来越广阔的国际舞台。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朱赢椿教授,用他与虫为邻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了一个与自然为伴的奇幻世界。在他的眼中,一只小小的虫子可以写诗、作画,甚至成为一位有名的“艺术家”。

  朱赢椿坦言,如今的城市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动植物与人类共享一座城市。南京坚持ESG可持续投资发展理念,越来越多低碳、智慧、绿色的项目落地南京,与其“人与自然共生”的理念不谋而合。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表示,“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活动,正是南京借助短视频传播城市经济形象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未来要实现政府主导的宏观视角呈现和用户自发的微观视角与表达相容互补,为今后南京城市经济形象传播打造全新路径。

  如何做好南京投资环境的国际化传播?中国广告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森认为,需要通过塑造城市品牌、定义独特卖点、开发营销策略、建立线上一站式服务中心、确定关键行业和政策、建立国际机构合作、整合大学资源与人才等七个方面,让国内外认识南京、了解南京、投资南京。

IN南京 共赢未来——第2届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主题活动在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 11

交流现场

  在对话交流环节,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美通社华东区总监陈珊,百度百家号南京中心总经理汪洁,奔流财经社创始人兼主编刘纯,围绕新媒体时代如何讲好城市发展故事、塑造并传播好城市经济形象展开探讨。

  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为塑造和传播南京经济形象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实践。“投资南京”品牌传播IN计划还荣获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颁发的“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下一步,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持续展示,并在各类南京城市推介活动中广泛推广使用,实现公益共享。(文 冯玲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