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江安镇多措并举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2023-06-05 11:0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近年来,南通如皋市江安镇始终将农业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挖潜力”,在拓展现代加工产业、壮大地方特色加工业、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上谋真求实出成效。

  “招商”搭台,构建新型食品加工业

  为推动食品加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江安镇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意见》等文件,全面掀起瞄准新市场新科技、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的工作热潮。

  2022年,总投资3亿元的拓丰健康食品落户江安,年产各类果粉膳食纤维1.4万吨、各类糖果0.9万吨、生产及冷链配送各类健康果汁饮品2.25万吨,科技成分足,目前已试生产,为食品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玉兔集团积极响应相关部署,投资1.75亿元建设年产4000吨预制菜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新增建设用地项目联合预审,正加速办理立项、施工图设计、审查等一系列手续,同步推进稳评、环评、水土保持等编制工作,争取早投产早达效。

  “链主”引领,做强农产品集中加工区

  江安镇对照标准、编制规划、综合施策,成立镇食品园区服务保障组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以玉兔食品为领军的联心农产品集中加工区争创省级加工区,做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持续培育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

  目前,江安镇联络新社区以创建南通市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先进村为载体,完善产业配套。联心食品集中加工区已扩建污水处理池,将日处理能级由500吨提升至800吨;正在实施玉兔路绿化改造和园区标识出新工程,放大“玉兔、展图、华睿”等20个商标品牌效应,吸引外来投资;组建装卸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友谊食品、兴兴食品等5家企业完成蒸吨锅炉天燃气化提标改造,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融合”助力,打造农业发展新业态

  江安镇立足江苏红军小镇红色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将红色资源和生态农业、品牌农业等有机结合,储备、发展“红色IP”乡村休闲农业项目。

  江安镇结合红军小学科普教育、红色遗址遗迹旅游线,持续鼓励发展好蓝莓采摘休闲农业、“田村长”品牌;通过市场合作,投资500万元建设玫瑰园农业项目,开发小微盆景、玫瑰精油加工业;积极推动益生食品提升“现代农业+冷链仓储+电商销售”融合发展业态,做好“土特产”产销一体大文章;围绕小花生、香堂芋、黑塌菜、猕猴桃等农产品,组建特色产业联合会,以品牌理念带动产销端,共享产业链配套设施、渠道,不断扩大绿色品牌农业规模,辐射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发展。

  下一步,江安镇将进一步打好农业项目招引“推进战”,以领军企业建设带动融合发展,稳定产业振兴基本盘,在乡村产业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文 石建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