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海州:上新白虎山 庙会元宇宙
2023-05-25 13: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5月24日,白虎山庙会在连云港市海州古城开幕。本次庙会以“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为宗旨,是海州区聚焦“消费强信心、经济稳复苏”的一项重大举措。活动期间,海州古城举办歌舞演出、民俗表演、电竞大赛、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本次庙会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

连云港海州: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_fororder_图片4

开幕现场文艺汇演

  白虎山庙会俗称“四月八会”,是连云港海州地区以白虎山及山下的碧霞宫为中心的传统庙会,辐射苏、鲁、豫、皖等地,是淮海地区著名的庙会之一,距今已有超300年的历史,于2007年入选第一批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海州一张越擦越亮的“金字招牌”。

连云港海州: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_fororder_图片6

白虎山庙会非遗展示区现场

  本次庙会设计了吉祥物“小白虎”,制作了元宇宙三维VR动画,以数字导游引导的模式,力求出新意、提档次、树品牌;在钟鼓楼举办“网红”电商直播现场带货,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

  本次庙会还在举办规模、业态品类、游乐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提升,重点设置美食展示区、非遗展示区、名优产品区、传统文化演艺区、娱乐体验区、综合交易区、土特产及花鸟鱼虫展示区七大特色板块。

连云港海州:上新白虎山,庙会元宇宙_fororder_图片5

外国留学生展示剪纸作品

  除了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等16个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外,传统文化演艺区的广场舞展演、模特走秀、淮海戏等表演把深厚的传统艺术魅力原汁原味地呈现给市民群众,“庙会大擂台 有艺你就来”才艺展示活动更为庙会增添趣味。

  庙会期间,海州区准提寺、碧霞寺还将举办传统宗教文化活动,展现海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文/图 王贵珍 王一平 俞德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