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国潮“新玩法”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邀您免费参观
2023-05-24 12:0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5月26日至5月29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2023CACE,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馆至7号馆举办。在近5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汇聚全国知名工艺美术技艺及精品力作,全国50个特色区域展团悉数亮相。观众可以在大师工匠的指导下,亲手制作非遗产品,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工美博览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邀您免费参观国潮“新玩法”_fororder_2

历届展会参观现场

  本届博览会是我国最大的工艺美术专业展会之一,凝聚全国工艺美术最优质的行业资源,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大师、非遗传承人、传统工艺工匠、专业院校师生等各类手工艺从业者,共同展示交流,打造推动传统工艺传承发展、带动工艺美术市场繁荣的行业顶级盛会。展会特设四大展馆,分为特色产区馆、国瓷馆、雕刻馆、综合馆。

  本届博览会不仅是工艺美术从业者交流学习的“工作室”,更是非遗爱好者及手工达人的“体验馆”、中小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的“小课堂”,还是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广大观众亲切交流的“粉丝见面会”。

工美博览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邀您免费参观国潮“新玩法”_fororder_3

历届展会非遗体验

  捏面人、玩泥巴、剪窗花、画脸谱……17个非遗项目的18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将共同开展“国潮走进生活”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刘延山剪纸、李舸社火马勺脸谱、占绍林拉坯、孙鸿雁滇派内画、王怡璇凤翔木版年画、陆小琴核雕、范玉明缂丝、杨俊堆花、芮强金陵竹刻、董亚芳紫砂、李苏萍金银细工、陈伯余发绣、王丽华苏绣、邵同义刻瓷、李晶面塑、栾光荣及赵阳泥人张彩塑、田旭骄紫砂泥绘等众多非遗技艺将现场展示。

工美博览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邀您免费参观国潮“新玩法”_fororder_4

历届展会非遗大师现场教学

  观众在活动现场可以亲手体验非遗工艺的制作,包含陶瓷拉坯、刺绣织绣、泥塑面塑、缂丝、剪纸、凤翔木版年画、滇派内画等十余个传统非遗制作技艺;在工艺美术大师的指导下,亲自参与艺术品的创作,为自己制作一件充满国潮风味的“私人订制”纪念品。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开启“大师来了”直播互动活动,为广大网友打造“工美云对话”空间。十余位大师将带来近200件作品,在直播互动中赠送给广大网友。(文/图 孙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