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专访】禹天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马文俊:让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江苏了解中国
2023-05-22 14:06: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陈小雨):5月20日,“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市开幕,禹天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侨领集团董事局主席马文俊应邀参加。在接受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专访时,马文俊表示,大会期间他将积极牵头并促成江苏、匈牙利旅游、投资等各种项目,让民间交往更趋热络,为中匈、中欧经贸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专访】禹天控股集团监事会主席马文俊:让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江苏了解中国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093404

马文俊接受采访 摄影 陈小雨

  马文俊出生于南京,2012年定居匈牙利,2014年在欧洲各国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他成立了“中国-欧洲文化艺术体育协会”。这次受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让他深感自豪。

  “游子归故土,最是乡情浓。”飞机甫一落地,马文俊心情无比澎湃,“自古以来,江苏就是令人向往的富庶之地、鱼米之乡。进入新时代,无数江苏人辛苦打拼,将家园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温馨,全世界有目共睹。”

  马文俊认为,借助发展大会,江苏与匈牙利的代表进行直接业务接洽,这不仅体现了江苏人的热情,还促进了两地友好往来。在马文俊的牵头下,南京市栖霞区与匈牙利韦伦采市成功签约,双方将在2023年6月携手落地龙舟节活动,结合体育运动和美食美景,向游客们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

  “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热爱养育我的家乡,也热爱生活创业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们更希望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文化交流,传播江苏与匈牙利两地之间的文化内涵,讲好其中故事。”马文俊说。

  往返于中匈之间,马文俊也是两国友好情谊的见证者。据马文俊介绍,匈牙利有超3万名华侨华人,大多数从事着进出口贸易、餐饮业、零售业、中医药等领域工作,与当地民众保持良好的关系和互动。

  “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向匈牙利民众推介江苏,让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江苏来了解中国;向江苏讲述匈牙利人民的善良友好,为江苏企业来匈牙利投资牵线,向世界展示我们江苏的自信自强。”马文俊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