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
2023-05-22 15:5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近日,“湿地之都 水韵泗洪”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在宿迁市泗洪县洪泽湖湿地景区举行,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宿迁泗洪: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2

开幕式现场

  现场,“民”家合唱团带来的《美丽大湿地》拉开了此次湿地文化旅游季的大幕,宣传片《走,去泗洪!》向观众们呈现了泗洪春夏秋冬不同的美,国家级非遗展演节目泗州戏《洪泽湖渔歌》《要听还是拉魂腔》饱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特邀网红达人拍摄的泗洪采风视频引人入胜。

宿迁泗洪: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3

现场表演

  开幕式上,泗洪还对前期经过线上线下评选出的“泗洪十大网红打卡点”“泗洪十大特色小吃”进行现场公布并授牌,向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达人颁发“泗洪文旅推介官”聘书,还集中签约了一批文旅投资新项目,发布了“畅游泗洪”智慧文旅微信小程序。

宿迁泗洪: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4

授牌仪式

宿迁泗洪: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5

推介官聘任

  此次湿地文化旅游季时间为5月至7月,以“湿地之都 水韵泗洪”为主题,通过开展名家“看”泗洪、“唱”泗洪、“品”泗洪、“赞”泗洪和大家“游”泗洪五大板块11个系列活动,突出呈现泗洪湿地文化、非遗文化、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

  宿迁市泗洪县坐拥洪泽湖近40%的水面和75万亩原生态湿地,立足本地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逐步实现旅游产业从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的转变,从景区游向全域游、生活游的转变,从团队游向自助游、深度游的转变,从大众游向分众游、品质游的转变。近年来,泗洪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围绕文体康旅融合发展趋势,构建了绿色生态游、红色经典游、古色文化游“三色”旅游格局。

宿迁泗洪:发力“全域旅游” 2023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16

泗洪风光

  在泗洪,游客可以在深度旅行中体验泗洪的烟火气、文化底蕴和城市内涵,“沉浸式”感受大美泗洪。同时,泗洪县还把各个特色点位串成旅游线路,让游客从“逗留”到“停留”再到“驻留”,助力全域旅游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文/图 袁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