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签约项目99个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
2023-05-16 13:4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5月15日上午,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致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等企业家代表发言。

签约项目99个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 1

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现场

  安立佳代表全国工商联对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近年来,淮安不断推出“稳商、安商、暖商”具体举措,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在此创新创业。在全国工商联2022“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中,淮安高居江苏省第二。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首提首倡城市,2021年以来,淮安连续举办两届“淮河华商大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发挥机制灵活、市场敏锐的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深度参与淮安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地当好助推区域协调发展的建设者和推动者,与大家共同携手绘就淮河流域大发展、大联合、大繁荣的宏伟蓝图。

  赵红英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心怀“国之大者”,发挥“双向开放”先锋作用,带动更多资金、项目、品牌走进江苏、走进淮安,有更多投资项目落地开花,全方位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兴业之城淮安大展作为,在新发展阶段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顾万峰介绍,淮河华商大会在推动构建淮河流域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在“聚华商力量 促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下,把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的资源优势与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有机融合,持续擦亮淮河华商大会这一“金字招牌”。

  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致辞时表示,举办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就是诚挚邀请广大华商、新老朋友共享淮安优势、共赴美好未来,就是为广大企业家报效祖国、造福桑梓铺好“路”、架好“桥”、搭好“台”,在共襄盛会中畅叙桑梓之情,在共商大计中畅议创新之见,在共谋合作中畅通发展之路。

签约项目99个 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 2

史志军致辞

  “短短一个月时间,我们就与淮安正式签约。我们之所以选择淮安,是被淮安上下齐心、抢抓项目的激情和干劲所感动,是被淮安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职能部门的高效服务所打动,是被淮安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潜力所吸引。”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说。

  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作城市及产业推介。

  本届淮河华商大会共签约项目99个,协议引资额907.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化合作,做大华商“朋友圈”,本届大会专题策划设计了招商推介线上云展厅,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淮安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投资热点、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地理人文等要素,为更多海内外客商能够“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了解淮安、投资淮安提供了新的平台。(文/图 杨尚 左文东 黄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