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6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苏州高新区(深圳)投资说明会举行
2023-05-12 15:5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5月10日,“‘新’有所属 ‘深’情无限”2023苏州高新区(深圳)投资说明会在深圳举行,集中签约63个项目,其中,科创类项目数量占比75%,项目中超5亿元项目20个,涵盖光子、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领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6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苏州高新区(深圳)投资说明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 1

启动仪式

  美国工程院院士陈世卿,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主任郑海荣,创维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刘棠枝,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等受邀出席活动。 

6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苏州高新区(深圳)投资说明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 2

揭牌仪式

  现场,6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高端晶圆处理设备、反无人系统科技总部、无针给药系统产业化等科技类项目,将聚焦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半导体天车及设备、医疗光电显示器件、跨境电商供应链科技总部等产业类项目,将聚焦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全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分享资本苏高新医疗器械产业基金、聚合资本苏高新产业基金、五源资本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等金融类项目,以“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动力,赋能一流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活动上,南方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软开源鸿蒙社区、校友会苏州创新中心等一批合作平台揭牌成立,生命科学产业创新园、苏州市光子产业创新基地等一批特色科创载体进行现场推介,“智汇苏高新”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共同加快集聚各类优质科创资源,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

6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3苏州高新区(深圳)投资说明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 3

签约仪式

  活动还邀请了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海内外知名高校、大院大所代表,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活动。会前,苏州高新区团队先后拜访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大族激光、深圳进出口商会、深交所等单位,洽谈项目、深化合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文/图 苏高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