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
2023-05-11 11:1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5月10日,无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听取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和“一办四组”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市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等文件。

无锡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2022年以来,无锡市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系统推进科学立法、全面落实严格执法、大力促进公正司法、积极倡导全民守法,为保障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无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高质量护航经济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让法治真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高效能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无锡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汇报了2022年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中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宜兴市委、滨湖区委、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无锡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并接受点评,其他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书面述法。会议对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测评。(文/图 张永明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