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金坛做好三道“加法题”提升普法效果
2023-04-27 15:57: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常州市金坛区积极创新,推动法治理念全域覆盖、全线发力、全民提振,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做好法治宣传“加法题”。

  “党建+普法”,打造锤炼党员的“主阵地”。常州金坛积极探索“党建+普法”工作模式,将红色基因融入法治宣传,薛埠镇“映山红”党建馆、东进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融入茅山革命历史、名人文化、党建融合、乡村振兴,打造实体普法平台;利用线上资源,将法治课堂搬上“云端”,打造云上课堂,及时发布法律风险提示、以案释法、法治故事等内容,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覆盖范围。

  “网格+普法”,架设为民服务的“连心桥”。常州金坛组建网格队伍,动员网格长、网格员共同参与普法活动,实现网格内“法律明白人”全覆盖;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制度,将普法融入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工作,为网格普法工作提供专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网格员和“法律明白人”通过矛盾纠纷排查、日常走访、微信群联系等多渠道,采集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实现普法服务精准化。

  “群众+普法”,构建村民自治的“共同体”。常州金坛聚集民间艺人、老干部、老教师等一批艺术继承者和法治工作者,整合法治文化传播力量,孵化培育“乡音普法演艺团”专业型法治文化宣传社会组织,组建法治人才队伍;推进德治建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法律讲堂等平台,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模范”和“凡人善举”,优化群众自治机制。(文 朱彦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