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沭阳举行BCI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签约及筹备工作启动仪式
2023-04-25 16:0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4月24日,2023年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签约仪式、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在宿迁市沭阳县华东花木大世界举行。沭阳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张莉萍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沭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徐殿春主持启动仪式。

宿迁沭阳举行BCI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签约及筹备工作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 1

活动现场

  近年来,沭阳多措并举推动传统花木产业实现从苗木向鲜花、种植向园艺、绿色向彩色、地栽向盆栽、线下向线上、卖产品向卖风景“六个转型”,花木产业绽放“美丽经济”,年交易额达240亿元,集聚淘宝、京东60%的花木类卖家,花卉直播销售额占全国三分之一,每秒就有15.8件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矩阵直播的兴起更是带动沭阳花木电商迈入4.0时代。

宿迁沭阳举行BCI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签约及筹备工作启动仪式_fororder_图片 2

花木匠师现场展示高超技艺

  “沭派盆景”是沭阳花木产业的特色之一,兼具了南方的秀美,也融合了北方的苍劲,多次在国内大型盆景制作比赛中大放异彩,斩获金奖,已经跻身全国主要流派,深受全国各地客户青睐和喜爱。近年来,该县精心培育以“沭派盆景”为主的精品花木体系,不断提升盆景产业整体层次,已拥有树桩盆景、山石盆景、微型盆景等各类盆景1000余万盆,年成交额达40亿元,拥有方武等花木匠师5000余名。

  2022年9月份,沭阳成功申办2023年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本届展览将于2023年9月29日开始,10月5日结束,届时将展出1300多盆高品质盆景。BCI中国区委员会主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理事长陈昌表示,此次国际盆景展的成功申办,既是国际盆景协会对沭阳的认可,也是BCI中国区2023年的重头戏,将成为2023年乃至未来国际盆景界最引人瞩目的国际交流盛会,展现中国盆景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仪式上,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中国区委员会与沭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23年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合作协议。据了解,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BCI国际盆景大师及BCI中国区盆景大师评选实操考核暨作品成果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业内人士认为,沭阳举行“2023年BCI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签约及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活动,必将进一步深化盆景产业的国际国内交流,拓宽沭阳县花木产业发展新空间,谱写“沭派盆景”文化传承新篇章。(文/图 相哲 吕述谡 丁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