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
2023-04-23 14:4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一盘浇头、一碗银丝面、一屉小笼包,再配上咸香的豆腐花、酥脆的油酥饼,国际体验官们地道的无锡游就从这烟火气十足的锡式早茶开始。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1

国际体验官们品尝锡式早茶 摄影 陈小雨

  4月21日上午,“2023国际体验官乐游无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俄罗斯、韩国、塞尔维亚、刚果(布)等国家的国际友人组成首批国际体验官,在两天的行程中,打卡无锡这座充满魅力的江南名城。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2

启动仪式合影 摄影 陈小雨

  山水美景 国际体验官直呼“惬意”

  “昨天夜游清名桥古运河,让我看到了无锡朦胧夜色之美,今天沿着惠山古镇的老街行走,无锡的美变得更加具体清晰。”走进惠山古镇,来自刚果(布)的国际体验官李党就被成片的杜鹃花吸引,“不愧是无锡市花,太美了。”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23

李党夜游清名桥古运河 摄影 陈小雨

  惠山古镇位于梁溪区,涵盖寄畅园、天下第二泉、杜鹃园等景点,素有“无锡历史露天博物馆之称”。欣赏推窗见山水的美景,来自俄罗斯的达利亚说:“我来这里好多次了,春天开满杜鹃花的古镇富有野趣的浪漫,推荐大家在不同季节来这里游玩,一定会有不同的收获。”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3

国际体验官们在惠山古镇合影 摄影 陈小雨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33

达利亚打卡惠山古镇杜鹃园 摄影 陈小雨

  古镇的秀丽婉约还萦绕在心头,国际体验官们又被宜兴的生态景色所折服。

  浓厚的乡情、四溢的茶香……宜兴白塔村和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独特韵味让国际体验官们连连夸赞道:“真是惬意!”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44

国际体验官们乘坐白塔村小火车 摄影 陈小雨

  “这里的空气中都漂浮着茶香。”在红岭茶洲山庄,国际体验官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的全过程,来自俄罗斯的丽莎一边品尝自制的茶叶一边竖起大拇指:“茶水入口清甜,虽然制茶过程辛苦,但为了这一口茶一切都值得。”

  “白塔村的樱桃正当季,可以体验采摘活动。”李党力荐道,“大家有时间一定要来无锡,来这里发现美、留住美、回味美,心情也会越来越美。”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5

丽莎体验采茶 摄影 陈小雨

  体验非遗 在“活历史” 中感受无锡底蕴

  无锡拥有3000年历史,其江南名城的魅力不仅附丽于山水之间,更蕴涵在历史人文的璀璨辉煌之中。

  充满神秘和美感的陶器、青瓷器、玉器、青铜器……无锡博物院陈列着的文物,于无声处诉说着悠悠历史中的传奇往事。“在青铜展现场,我了解了‘问鼎中原’的典故。”李党对青铜器物兴趣颇浓,“来自南北方的文物都在这里交汇,每个都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也为我研究中国文化提供了新思路。”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6

国际体验官们参观无锡博物院 摄影 陈小雨

  相对于观赏文物,国际体验官们更喜欢体验非遗项目。

  “传统技艺太不可思议了。”在惠山泥人厂参观完竹刻、锡绣后,达利亚惊讶于匠人们的巧手:“我是油画专业,所以对于手工艺很感兴趣。锡绣特别精巧,尤其是双面绣,完全看不出任何针脚,真的很了不起。”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7

国际体验官们聆听非遗大师介绍 摄影 陈小雨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泥人。“我捏了个‘点赞’的手势。因为通过这两天的活动,我感受到无锡是一个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城市,为无锡点赞!”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8

金峻范点赞无锡 摄影 陈小雨

  在东林书院,金峻范与来自塞尔维亚的叶琳娜换上戏服,“变身”为锡剧角色,方言“表弟、表姐”搭配上婉转的唱腔与专业的手势,向锡剧老师学习得不亦乐乎。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9

叶琳娜(左)与金峻范(中)学习锡剧 摄影 陈小雨

  “锡剧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优美。”让叶琳娜难忘的除了婉转悠扬的锡剧腔调,还有让人震撼的打铁花,“宜兴白塔村的非遗打铁花演出串连了江苏古今文化,让我感受到了一场属于江苏人的浪漫。”

“无锡,我们来啦!”  国际体验官沉浸式“趣玩”无锡_fororder_10

切斯拉夫夫妇(左、中)制作紫砂壶 摄影 陈小雨

  来自俄罗斯的切斯拉夫夫妇体验紫砂壶制作,感受非遗文化。他们用“美妙、难忘”总结无锡之旅,并向海内外国际友人推介道:“无锡既有美丽的生态景色,又有悠久的历史,还有丰富的传统特色,Let’s go无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