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姑苏区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 社会资本和市属国企活化利用古建老宅
2023-04-20 17:3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4月19日,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与万豪国际集团战略合作暨平江Autograph Collection酒店、AC(Adequate Comfort)酒店(二期)、姑苏Moxy酒店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苏州:姑苏区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 社会资本和市属国企活化利用古建老宅_fororder_图片6

签约仪式

  苏州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姑苏区政府区长陈羔,万豪国际集团中国区酒店业务发展副总裁谢涛,南通市房地产实验开发集团董事长何彬,苏州创元集团董事长沈伟民,苏州名城保护集团董事长孙黎峰,苏州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王牟,苏州书香酒店集团董事长吴妤出席活动。姑苏区领导陆文明、李忠、杨国栋、贺宇晨、李继业、朱依东参加活动。

  本次签约是保护区、姑苏区引入市属国企、社会资本参与古城保护更新发展“姑苏路径”的又一次探索。姑苏区将推动打通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古建老宅产权归集和载体活化利用的创新路径,进一步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更好结合,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苏州:姑苏区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约 社会资本和市属国企活化利用古建老宅_fororder_图片7

姑苏Moxy酒店

  姑苏古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建老宅等历史文化遗产比比皆然,古城内有传统民居195万平方米,集中分布于以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为代表的街区和地段内,其中文控保建筑438处。 

  本次签约,双方将在古城保护更新、古建老宅活化利用、文商旅融合发展等领域进行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对接协作。立足保护区、姑苏区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强劲的文旅基础,依托万豪国际集团强大的品牌资源优势和全球影响力,双方将打造更多符合古城风貌的精品酒店项目。

  本次签约落户的Autograph Collection酒店、AC(Adequate Comfort)酒店(二期)、姑苏Moxy酒店将共同完善古城主要商圈精品酒店差异化布局。

  现场还进行了区属国资载体资源的招商发布,推介姑苏区9处古建老宅和优质产业载体资源。苏州名城保护集团成立一年以来,市区两级国企通力合作,以市场化方式进一步归集古城资产,特别是对中张家巷29号、秦宅、顾廷龙故居等10个古建老宅盘活利用,形成全口径税收2.28亿元。 

  以古城保护为基础、城市更新为重点、资本合作为纽带、项目推进为抓手,社会资本、市属国企参与古城保护更新路径更为清晰、热情更为饱满。古城全面复兴已然起势。古城商业“四面开花”,“商圈+景区”互联互通,载体建设引爆新潮,精品酒店接二连三落户,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更多年轻人被吸引至古城。历久弥新的姑苏古城正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下一步,姑苏区将持续深化社会资本、市属国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强化古城文商旅融合发展,以更高标准探索城市更新的“姑苏路径”,力争在古城保护更新发展上作出引领示范。(文/图 苏姑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