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 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2023-04-19 09:55:24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8日上午,第二十七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同里古镇举行。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第二十七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新民晚报社党委、新民晚报社负责人陈启伟,吴江区委书记李铭,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发展部部长曹雪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处副处长胡俊波,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斌,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上台共同为“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启幕。

  本届旅游文化节紧紧围绕“农文旅消费、绿色生态、长三角一体化、环澄湖协同发展”等关键词,充分诠释全域旅游时代同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内涵。此次“同里之春” 国际旅游文化节活动从3月持续到5月,设有同里油菜花节、“清明诗会 春在同里”、同里遇见宁——“繁华吴江夜 ZUI美夜同里”南京夜集市暨《行进江苏遇见美好》同里站、第二届“探湿地寻飞羽”长三角观鸟大赛、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第二十七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面向未来的文化遗产保护:多元协作遗产创新”——2023同里论坛、2023“同里之春”长三角地区评弹流派演唱会、“生态澄湖趣野同里”——环澄湖青年定向挑战赛、我的自然百宝箱之“听见自然”科普讲座、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经纪人培训等多个子项目。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致辞

  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同里将紧扣“江南文化”品牌塑造,紧紧抓住行业复苏契机,以文兴旅发展特色旅游线路。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不断擦亮同里生态底色。立足苏州澄湖地区协同发展愿景,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多元路径。塑造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交相辉映,历史风貌和现代气息和谐共生,文化传承和创新创造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美富土”,澎湃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热潮。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第二十七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在前日落下帷幕的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上,在任天元芈昱廷2:0零封对手党毅飞,成功卫冕天元。活动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为冠军芈昱廷颁奖。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新民晚报社党委、新民晚报社负责人陈启伟,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刘德法为亚军党毅飞颁奖。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同里环澄湖建设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斌,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戴丹,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沈卫林,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国强,同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佳雨共同为同里环澄湖建设项目集中启动。

  新的一年,同里将积极响应澄湖地区协同发展,聚焦“古镇文化纽带、现代农业示范、森林康养研学”的功能定位,围绕“生态澄湖、诗意水乡”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澄湖地区生态、农业和文化资源优势,启动环澄湖同里片区20个建设项目,重点打造环澄湖特色乡村群、塘浦圩田、拾里·稻香等项目,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苏州样板,统筹推进澄湖地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2023“繁华吴江夜最美夜同里”启幕仪式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陆锋,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吴卫中,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张亮,工商银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军,吴江区商务局副局长宋涛共同启动2023年“繁华吴江夜 最美夜同里”夜经济活动,为同里古镇开启夜的盛宴。

  启航2023,同里将通过举办特色鲜明的文旅消费促进活动,不断提升同里农文旅融合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魅力。开幕式现场共计发放了35万数字人民币红包,2023年同里还将上线古镇景区夜游船、沉浸式感官体验剧“声入姑苏·同里”、2023同里夜集市等多项活动,以新举措促进新发展新成效。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上海自然博物馆年度合作发布暨“我的自然百宝箱”系列活动上线仪式

  在“情在同里”篇章,上海科技馆自博展教中心网络科普部部长刘哲,苏州市湿地保护管理站站长冯育青,苏州市吴江生态环境局局长吕海峰,吴江区科协主席孟庆利共同开启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上海自然博物馆年度合作发布暨“我的自然百宝箱”系列活动上线仪式。

  长三角文旅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祁麟,浙江自然博物院副院长杨岭,斯维登集团首席财务官蔡锋,同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佳雨,同里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吴建林,同里镇人大主席肖明华共同签署长三角文旅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同里旅游品牌推广挚友”聘书颁发仪式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育英为中国围棋协会华学明、同济大学周俭、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陈璘、浙江大学徐林强、南京师范大学葛军莲、上海硕风文旅集团郑丽君、五月田有机农场李大生、“水乡丽人茶”叶素珍颁发“同里旅游品牌推广挚友”聘书。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农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在“春到同里”篇章,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与馋遇江南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珍、苏州市同里湿地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凯熙与上海帆书品牌(原樊登读书)渠道总监王泽西、苏州棕榈湾文旅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功群、库德士巧克力(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道明上台集中签约农文旅项目。

去同里看江南好风景!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精彩启幕

“世界同里·魅力专线”发车仪式

  江苏自驾游协会副会长黄维荣,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义,苏州市国际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朱毅强,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节目副总监张瀛上台共同为三条“世界同里·魅力专线”首发按下启程键。

  近年来,同里镇科学谋划、综合施策,全力建设长三角示范区农文旅融合“最美窗口”,奋力打造新江南水乡标杆跑出加速度。集中优势资源,围绕全方位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奋力打造“江南韵更足、小镇味更浓、现代风更强”新江南水乡典范样板,不断丰富新时代“同里之春”特色品牌的内涵与外延。(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记者 梅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