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让“中国最美声音”传得开、唱得响 袁小良、王瑾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4-16 14:54: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石悦

  4月15日晚,随着欢快活泼的评弹歌舞《美哉苏州》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为期30天的江苏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袁小良、王瑾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在苏州保利大剧院结业。

让“中国最美声音”传得开、唱得响 袁小良、王瑾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图片 1

结业演出

  本次培训,主办方共邀请11位相关领域艺术家、教育家参与,对全省海选出的30名学员开展各类课程共计240余课时。此外,还为两位优秀学员举办专场演出,在助力苏州评弹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同时,真正践行了与时代同步、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

  作为评弹人才培训班领衔专家,袁小良、王瑾同是国家一级演员,二人组成“并蒂牡丹良瑾档”,携手从事评弹事业已有33年。此次,“良瑾档”特邀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金丽生、邢晏春、徐惠新、王池良、吴静,著名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张克勤,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王芳,国家一级编剧胡磊蕾等组成强大的教学团队,全方位、多渠道进行评弹艺术传承演绎。

让“中国最美声音”传得开、唱得响 袁小良、王瑾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图片 2

结业演出

  录取的学员里,涵盖了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的评弹演员,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全省共享。苏州保利大剧院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办方,充分调动各部门全力保障本次活动,并根据剧目排演进度,适时安排导师学员在剧场演出。导师携手学员为观众带来了包括尤调、蒋调、俞调、徐调、张调、小飞调等多流派经典作品,引起强烈反响。

  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开课期间,导师、学员先后走进网师园、苏州评弹公园进行采风交流,在感知江南园林文化、“江南第一书码头”黄埭评弹文化的同时,举办“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歌唱”主题活动。《红色种子·留凤》《莺莺操琴》《赏中秋》《黛玉焚稿》等经典书目陆续唱响,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的更多可能性和不朽的生命张力。

让“中国最美声音”传得开、唱得响 袁小良、王瑾评弹艺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_fororder_图片 3

结业演出合影

  在江南园林里观赏江南好风光,在江南第一书码头当一回旧时的“听书人”,对于观众来说,无疑是视觉、听觉的极大享受。这两场由评弹人、网师园、评弹公园联手打造的沉浸式文旅盛宴,在向人民群众娓娓讲述“苏州故事”的同时,也让江南歌声响彻世界,让世界爱上江南文化。(文/图 欧阳亦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