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新书《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研究》出版发行
2023-04-13 11: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近日,全面深入研究王继才精神的《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研究》一书正式出版发行,作者许思文、许默涵、王李蟠立体化、多角度、广视点地讲述了真实、真切、真情的英雄人物及其精神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英雄、走进英雄、学习英雄搭建了广阔而宽大的平台。

《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研究》新书出版发行_fororder_图片1

书籍《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研究》

  32年,以海岛为家,与孤独为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开山岛上,人民楷模王继才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无怨无悔、一直默默坚守。

  王继才同志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1986年,26岁的他听从组织安排只身前往黄海孤岛开山岛担负守岛任务。多年来,他与妻子王仕花始终以海岛为家,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2018年7月,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期间牺牲。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2019年9月17日,王继才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近两年时间,许思文与青年学者许默涵、王李蟠一道,找资料、翻笔记、查素材……顶着酷暑,挑灯夜战,数易其稿,反复修改。最终,这本饱含3位作者心血共计26万余字的《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研究》正式出版。

  该书价值很高,是一本系统、全面、深度研究王继才事迹的读本,生动阐释并再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人民楷模王继才精神、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取向提供了有益而真切的思考启迪。(文/图 金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