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正式开赛
2023-04-06 15: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4月5日,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在南京高淳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江苏、天津、福建、北京、辽宁的5支队伍、69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为市民和球迷带来顶级排球赛事。2023全国女排冠军赛分为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共有9支球队参加分站赛,4支球队可以入围总决赛。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徐利,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顺翔,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江苏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武扬,南京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拴太以及高淳区领导班子出席开赛仪式。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正式开赛_fororder_图片 1

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作为第十五届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暖场节目《跳五猖》《小马灯》《威风锣鼓》等高淳特色民俗表演,展现了高淳人民的热情好客,也为参加本次冠军赛的排球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正式开赛_fororder_图片 2

暖场节目《跳五猖》

  开赛仪式上,高淳区委副书记宋卫星发表致辞。他表示,“女排精神”是国人心中历久弥新的精神符号,2023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的第一站在高淳举行,是对高淳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更是对高淳地区排球运动的极大促进。作为东道主,高淳区将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确保比赛顺利完成。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正式开赛_fororder_图片 3

比赛现场

  近年来,高淳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文化资源,以建设休闲体育名城为目标,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得到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武术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区”以及“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等称号,举办、承办过青奥南京武术比赛、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帆船比赛等重要国内外赛事,培养输送了夏玉婷、徐文靖等一批高水平体育人才,培育了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等多项品牌赛事。

2023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正式开赛_fororder_图片 4

比赛现场

  刚刚落幕的2023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南京高淳赛区)也是金花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的成功举办对高淳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以及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高淳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软硬实力齐头并进,加速促进“体育+”深度融合,谱写新时代体育强区的崭新篇章。(文/图 高慢宣 毛玉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