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区望亭镇:“草根”企业家讲“活”“微党课”
2023-03-31 13:3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智能制造产业园联合党支部邀请企业代表郭井龙,在企业车间内为工人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微党课。郭井龙是苏州技赛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20年前,他还是一名普通的车间钳工。从车间工人到开办初具规模的模具公司,“草根”企业家郭井龙20年的奋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苏州相城区望亭镇:“草根”企业家讲“活”“微党课”_fororder_1

微党课”走进企业

  作为企业家代表,郭井龙在课堂上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的车间钳工到开办工厂的创业历程。2000年,年仅18岁的郭井龙从技校毕业后,来到了广东的一个工厂做钳工。在车间忙碌的三年,让郭井龙熟练掌握了模具实操技术。年轻气盛的郭井龙并不满足于做一名只会“干活”的工人,2003年起,他开始在下班后自学工业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从此,每天8时自学至第二日凌晨,就成了郭井龙的生活常态。

  “这节‘微党课’非常真诚、接地气,让我们都很动容。”工人们沉浸于郭井龙的奋斗史中,仿佛和他一并回到了二十多年前。接着,郭井龙讲起了他自学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当时,网络刚刚在国内兴起。网络上的世界非常新奇,我也有过一段时间因为沉迷网络而放下了学业。后来,为了让自己继续钻研,我就直接把家里网线剪断了。”

  2011年,郭井龙辗转从广东来到了苏州望亭,开启了他的创业生涯。从2011年至今,十年间,苏州技赛模具有限公司也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发展至现在的初具规模,郭井龙说:“过去打工的十年并没有为我带来太多的金钱,而是带来了知识,正是因为这些知识,才有了现在的公司。”

  2022年,郭井龙创办的苏州技赛模具有限公司已经有近1600万元的年产值。从一名普通车间工人到成功开办模具制造公司,郭井龙20年的个人奋斗史就是望亭镇“企业敢干”的生动诠释。

  望亭镇何家角村党委书记许喆介绍,接下来何家角村还将陆续推出生动、接地气的党课,将“组织力”有效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扩大两新“红色朋友圈”,建“新”家、开“新”课、创“新”力,不断提升在组织保障中优服务,在融合发展中提效能。(文/图 龚继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