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
2023-03-27 16:3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滢溪

  2023年3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在苏州市开讲。继当天上午的主会场活动之后,领军者论坛继续以“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为主题开展分享。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15

主持人开场 供图  苏州致远翊

  论坛特邀梅特勒托利多中国区PO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唐良担任主持。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16

大会致辞 供图 苏州致远翊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开发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对大会致辞。郑彦松介绍了郑州高新开发区的发展背景及现状,它是河南省首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已有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上市公司,并且以较高的增长速度继续发展。郑彦松对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对郑州高新区多个头部企业开展了精益改善工作,对振兴科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17

主题分享 供图 苏州致远翊

  集团企业系统降本增效实践——精益数字化应用

  亨通集团精益总监蔡显勇博士,向大家展示了亨通集团创新发展、智能化水平的情况。他通过分析行业现状、内忧外患,由4个实践、14个案例讲述了亨通集团精益数字化实践的系统降本增效之路;通过5个标杆、5个解决方案,展现了亨通集团如何完成八类指标,实现“3”的突破性变化。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18

主题分享 供图 苏州致远翊

  357年历史的隐形巨人 中国的数字化之旅

  圣戈班中国副总裁朱雨露作为第二位分享嘉宾,给大家展示了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传统建筑行业外企的数字化之路。圣戈班自2016年开始,在面临本土化业务众多国企竞争对手、互联网快速增长的压力挑战下,完美完成了数字化改造,实现了一千多名员工服务超过5万个用户、735个项目的奇迹。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19

主题分享 供图 苏州致远翊

  智能赋能,数益赋能

  捷普电子(无锡)总经理、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肖勇,分享了5G如何赋能于捷普。捷普通过拥抱精益转型,来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消除浪费、提升能力,从而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消除非增值和手工作业,提升精益文化,提高工作活动的可视性和智能化,并将关键资源集中在关键任务上。智能立体仓库、智能精准配送、智能生产计划、绿色能源管理等诸多数字化应用,让5G助力捷普无锡成为华东地区最佳智慧工厂之一。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20

分享主题 供图 苏州致远翊

  “匠心聚合,创新引领——裕克施乐追求卓越之路

  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鲁寿元,骄傲地向大家展示了裕克施乐,一家拥有159年历史的德国企业,把传承工匠精神与创新完美结合的卓越之路。整个数字化团队均来自企业内部,组织再造,逐步建设无边界的组织,走出了一条“创新引领、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卓越之路。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21

分享主题 供图 苏州致远翊

  可持续的精益文化打造

  威廉姆斯(苏州)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华伟民,从文化的角度谈精益。他谈到可持续的精益文化是根植于企业文化之中的,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一致的。知到、做到、得到、心到的过程使精益文化落地生根。通过多个朴实的精益管理方式举例,华伟民最后点出精益文化的精髓,转变的是思维,改变的是行为,不变的是改善。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25

圆桌对话 供图 苏州致远翊

  嘉宾分享结束后,论坛迎来了圆桌对话环节。由梅特勒托利多中国区PO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唐良继续担任主持,亨通集团精益总监蔡显勇博士、圣戈班中国副总裁朱雨露、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鲁寿元、威廉姆斯(苏州)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华伟民四位分享嘉宾,一起探讨了疫情后企业的精益及数字化的经验与展望。主持人唐良抛砖引玉,嘉宾们对主题分享了各自印象深刻的案例,进行了热烈的思想碰撞,以及面对未来挑战的应对措施。

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领军者论坛开讲_fororder_26

圆桌对话嘉宾合影 供图 苏州致远翊

  最后,致远集团董事长、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杨洲发表总结致辞:“未来应始终坚持数字化赋能精益,始终以修炼内功为本,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的挑战。”

  领军者论坛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落幕。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们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有所启发,收获满满,期待下次再相见。(文 肖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