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常熟市司法局:“五课堂”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2023-03-21 11:2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苏州常熟市司法局通过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开设“五课堂”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以作风效能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常熟市司法局采取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司法行政警示教育会议等形式,通过反面警醒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实现“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常熟市司法局以开展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围绕重点科室、关键环节、业务流程等,全面查找自身廉政风险并制定防控举措,自查自省,防微杜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照镜子、正衣冠”,促进党员自我净化;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社区结对活动,广泛搜集群众法律需求,确保党员服务“零距离”,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以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推动作风转变。

  常熟市司法局积极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和落实“四敢”要求相结合,推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企业敢干’”的13项举措,明确责任人及工作措施,有序推进任务落实;每月征集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组织党员律师、普法讲师团等开展“送法进企”服务;深化“法企同行”活动,深入走访创新企业、小微企业,针对性开展“法治体检”,指导建立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着力打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潜力、动力和活力。

  常熟市司法局建设机关图书室,为党员干部购置《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搭建线上读书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分享读书心得,引导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有力促进了书香机关的建设;组织“读书沙龙”活动,联合市律协,围绕“我读书·我思考·我分享”主题,举办读书沙龙活动,分享阅读,增进感悟,切实提高阅读成效。(文 张朱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