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启东税务:助企惠民优服务 向春而行解难题
2023-03-21 15:5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3年是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南通启东市税务局又一次向春而行,以优质的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纾堵点。在便民“春风”的吹拂下,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得以精准解决,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通过税务部门的政策宣讲,我了解到2023年小微企业能继续享受‘六税两费’的优惠政策,不仅如此,在电子税务局平台上我们也收到了税务局推送的税费支持政策和红利账单,在税务部门的提示提醒和政策帮扶下,公司及时享受了税费优惠,春风行动举措真的太好了!”启东乐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黄会计笑着说道。

  除定期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外,启东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原则,全力服务挂钩企业;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标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一对一”精准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让“春风行动”更贴近纳税人需求,启东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行为习惯为基础,结合地方特色探索挖掘优化便民服务新举措,持续改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比如,原先纳税人在办理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时,需要实地前往办税服务大厅先行取号,排队等候办理。该项服务优化以后,纳税人在家即可实现掌上缴纳税款,完成办理增量房的所有流程。

  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王潇婷介绍,目前大部分老百姓已下载“南通百通”App,经实名认证,纳税人可在不动产登记模块中办理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业务,待核验、申报手续完成后,纳税人会收到一条来自“e签宝”的短信,点击跳转不动产登记申请签名并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完成登记。纳税人无需排队办理,通过“南通百通”App认证、缴税即可完成办理增量房所有的流程。

  “办税服务简优快,用心服务尽力帮。”近日,启东快合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一分局办税大厅,送来一面印着“真诚热心为人民 心系企业服务好”的锦旗,对大厅值班长陆亚东真诚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

  2月15日是申报期最后一天,启东快合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来到大厅办理相关申报业务,由于临近下班时间,且该企业缺少相关材料,办税人员非常着急。大厅值班长陆亚东在了解具体的情况后,查阅了系统里的相关信息,该纳税人符合容缺办理涉税事项,并安排窗口人员加班帮助纳税人处理申报事宜。

  “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处理相关问题,本来还以为材料缺少办不成了,没想到还能容缺办理,真的非常感谢!”税务干部们时时刻刻为纳税人着想,为纳税人提供的容缺办理和延时服务倍受纳税人赞誉,为纳税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仅是对启东市税务局优质服务的赞许,更是税务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真实写照。启东市税务局将带着这份信任和认可,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以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举措,奏响助企惠民“春之曲”。(文 林竹青 施渊博 陈佳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