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3COLMO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 选手何杰杨绍辉双双打破尘封16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2023-03-19 15:5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银平

  3月19日7时30分,2023COLMO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

2023COLMO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 选手何杰杨绍辉双双打破尘封16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鸣枪开跑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肯尼亚选手伊诺克(Enock Onchari)以2小时7分19秒的成绩斩获本届赛事的马拉松男子冠军,创造了无锡马拉松新的赛会纪录。中国选手何杰和杨绍辉分别以2小时7分30秒和2小时7分49秒的成绩完赛,获得本届赛事亚军和季军,双双打破任龙云保持了近16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原纪录2007年10月创造),并达标巴黎奥运会。女子组冠军则是被中国选手白丽摘得,她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26分33秒,这一成绩同样达标巴黎奥运会。

  2023年的无锡马拉松“五赛合一”,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首站赛事,也是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众跑者与高水平的国家队选手、特邀外籍选手同场竞技。

  在过去的9年时光里,无锡马拉松汇聚跑者的力量,将这场染上了浪漫樱花粉色的赛事打造成了集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于一身的“双金赛事”,得到了跑圈业界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一直以来,无锡马拉松秉持着“马拉松,是城市回馈给全社会的最好礼物”这一理念,以专业的办赛态度传承最好的锡马。

  本届赛事共招募志愿者5139人,在参与赛事服务保障前,每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赛事培训。赛事沿途设置了19个补给站、8组喷淋降温站、10组雾炮车,设立26个固定医疗站,配备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0辆救护车、100台AED;计划安排专业医护人员104人,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员100人、医护跑者130人和赛道急救志愿者300人,医疗保障人员总计约1240人,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文/图 何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