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从茉莉花的芬芳到映山红的烂漫 余玲玲独唱音乐会送来春的消息
2023-03-19 16:1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银平

  癸卯兔年3月17日,是太多的人内心充满期待的一天。当晚,“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在南京市荔枝大剧院举行。作为南京市歌舞剧院的青年歌唱演员,余玲玲为这一天孜孜以求,蛰伏了9年。

  19时30分,观众坐满全场,音乐会启幕。指挥家柴昊夫率江苏省交响乐团为“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现场演奏,余玲玲的同事吴少忠担任主持。

从茉莉花的芬芳到映山红的烂漫 余玲玲独唱音乐会送来春的消息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余玲玲演唱声情并茂

  在余玲玲的恩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史小玲看来,余玲玲从走出大学校门到进入专业艺术团体的过程,是一种角色的坚守。在专业艺术团体磨砺的近九年时间,她一直在成长,个人的获得感与时代紧密相连。

  开场伊始,吴少忠动情地说:“我和余玲玲是南京市歌舞剧院多年的同事,我对她非常熟悉和了解。我们共同参加过很多演出,从文化部‘欢乐中国年’的国际舞台,到厂矿企业,再到校园社区,她的表演总是令人印象深刻。余玲玲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声乐硕士。她师从史小玲教授,嗓音甜美,充满活力,表现大气而灵动,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她对歌唱事业无比热爱,对歌唱艺术执着追求。毫无疑问,她是一位优秀的歌唱演员。”

从茉莉花的芬芳到映山红的烂漫 余玲玲独唱音乐会送来春的消息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映山红——余玲玲独唱音乐会”现场

  近些年,余玲玲先后荣获“中亚杯”首届长三角青歌赛民族组优秀奖、第14届全国青歌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民族组铜奖、第三届全国高校民族声乐大赛南京赛区教师组二等奖、2015江苏“茉莉花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优秀奖。

  音乐会的开场歌曲《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是余玲玲自己选定的。从江西来到南京读书,学业完成留在南京工作,人生融入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一方水土养就一方人,先从茉莉花开始演唱顺理成章……余玲玲的这份故乡情,凝聚在音乐会的主题中。

  之后,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余玲玲又演唱了湖南民歌《浏阳河》、江苏民歌《问江南》、维吾尔族民歌《美丽的阿瓦尔古丽》,高音通透,一气呵成。她在演绎不同风格的民歌时,紧扣民歌里的“情怀”释放自己的激情。她认为,民歌是为生活放歌、为时代发声,集中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独特情感表达。

从茉莉花的芬芳到映山红的烂漫 余玲玲独唱音乐会送来春的消息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现场合唱

  余玲玲在音乐会接近尾声时演唱的《感谢亲人》《映山红》,再次把气氛推向高潮。歌曲《映山红》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柔和细腻的旋律,诠释了人们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音乐会现场,南京玉山商会会长廖列站、秘书长徐立峰带来了庞大的亲友团。他们都是余玲玲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家乡亲人的祝福。

  一朵来自英雄老区的“映山红”,绽放在荔枝大剧院的舞台上,她的美丽,让人过目难忘;她重新出发,未来可期。(文/图 梁平 李勇 范素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