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共护长江美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再赴“恒丰青年林”护绿
2023-03-16 10:2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江水拍岸,春潮涌动。近期,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连续第三年赶赴长江岸线,开展“共建恒丰青年林 助力长江大保护”植树行动,为那里的一片“恒丰青年林”施肥护绿,为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增添新绿。

共护长江美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再赴“恒丰青年林”护绿_fororder_3

活动合影

  持“恒心”,守护“滩头绿”

  “恒丰青年林”位于扬州市沙头镇人民滩村辖内730米长的长江岸线上。这里三面环水,肩负着保护长江沿岸生态环境的重要责任。2021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启动“共建恒丰青年林 助力长江大保护”植树行动,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积极践行恒丰银行“守护绿水青山”的金融初心。目前,该项公益行动已持续三年。

  2022年植树节前夕,分行青年志愿者带着营养土和生石灰回村“探望”这些亲手栽种下的小树苗,为他们施肥、刷白,期待他们早日长成参天大树。而每一棵小树苗上系挂的“认养牌”,都是恒丰“监护人”与小树苗许下的“成长约定”。“认养牌”上印刻一句句“践行长江保护 守护美丽中国”的美好祝福,昭示着这片“青年林”的独特内涵,也彰显着南京分行坚定守护长江的赤诚“恒心”。

共护长江美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再赴“恒丰青年林”护绿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汇“恒爱”,共植“希望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023年,分行“恒有爱”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再次重返这片熟悉的长江滩涂,以“大手牵小手”的接力形式,在“恒丰青年林”新种下数十颗松柏。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青年林中,两年前种下的柳树已经绽出了新芽,嫩黄嫩黄的,无数根柳条随风舞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和辖属扬州分行的青年党员、团员以及员工子女身着“恒有爱”志愿服务红色马甲,带着数十棵松柏幼苗早已摩拳擦掌,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他们扛着铁锹和镐,在人民滩村园艺师傅的指导下,松土、挖坑、回填,开辟出了一块新的栽种地。随后,大家快速分工,青年志愿者们负责扶苗稳固,小朋友们自告奋勇地帮忙挥锹填土,看着松柏立稳后,又迫不及待地在新填的泥土上又蹦又跳,将土坑压得严严实实。最后,孩子们还不忘拎起水壶,让松柏们一次性将水喝个够……转眼间,在近二十名大小志愿者的默契配合下,数十棵松柏傲然挺立在阳光中,为长江滩涂再增一抹新绿。

共护长江美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再赴“恒丰青年林”护绿_fororder_4

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一起浇水

  植绿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为每一颗松柏挂上了自己亲笔签名的“认养牌”。“今年我种下的这棵树和我差不多高,明年我还会再来看望它,比比咱俩谁长得更高。”小朋友孔星月兴奋地和松柏比起了个子。这片绿色的希望在长江岸线上萌芽生长,也深深植根进了小朋友的心底。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还针对长江滩涂开展了垃圾清理行动,将沿线的烟头、纸巾和塑料瓶等全部装进了垃圾袋中,730米长的长江岸线焕然一新。

  大手牵小手,植绿向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文/图 李梦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