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市玄武区“红绿蓝”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2023-03-15 16:2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自2020年《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京市玄武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南京市玄武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已有4500余人,他们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在垃圾分类新生活中,每一位垃圾分类志愿者都扮演了玄武区垃圾分类推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包括桶边督导、入户宣传和协助分类等,垃圾分类志愿者们为垃圾分类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

  3月15日,在南京市城管局的推动下,玄武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品牌队伍——“红绿蓝”正式成立。“红绿蓝”取自“花红柳绿水天蓝”之意,其中的“红色”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党员志愿者组建;“绿色”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垃圾分类志愿者组建;“蓝色”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学生及社会志愿者组建。

南京市玄武区“红绿蓝”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图片 1

启动仪式

  “红绿蓝”联盟品牌的组建,不仅意味着玄武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了自己的专属名称,更是成为了玄武区宣传、推进、指导居民和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红绿蓝”联盟分别由玄武区垃分办、各街道、社区组建大队、中队、小队,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景点的“五进”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去引领更多的居民群众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将政策、知识、办法,向居民朋友介绍,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参与度。

南京市玄武区“红绿蓝”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图片 2

志愿者服务队

  今后,玄武区城管局将以市垃圾分类志愿者总队的要求为统领,继续规范和引导更多的社会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红绿蓝”志愿服务联盟中来,充分发挥他们热心公益、热心环保、热心环境提升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地丰富垃圾分类志愿者品牌队伍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将“红绿蓝”打造成具有玄武特色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让“垃圾分类落实处 花红柳绿水天蓝”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图 王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