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建邺金融科技军团首场沙龙举办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14 14:1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南京市建邺金融科技军团系列活动首场沙龙在金鱼嘴基金街区举行。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金融科技军团团长袁婷出席并致辞,毕马威、开鑫科技等知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负责人做了主题分享,现场还为建邺金融科技军团“参谋长”进行授牌。

南京建邺金融科技军团首场沙龙举办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5

为建邺金融科技军团“参谋长”授牌

  2023年初,建邺区成立“金融科技军团”,旨在抢抓南京“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和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提升区域金融业数字化水平和综合实力。

  成立伊始,团长袁婷亲自带队“南征北战”,副团长单位——江东商贸区选派招商小分队赴深圳和成都等地考察调研,为建邺进一步加快金融科技龙头企业招引、优化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载体运营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考。短短两个月,保准牛定制平台、金仕达等一批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均和建邺达成了初步合作,为金融科技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属载体“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即将揭幕。

  活动现场,毕马威管理咨询总监王文皓做了“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新路径”的主题演讲;开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周治翰则以“以风控科技促进金融业务创新”为主题,分享了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做法。

  在圆桌交流环节,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委会主任孙杨担任主持人,围绕“金融严监管态势下,金融科技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创新”这一话题与嘉宾交流。孙杨总结,金融科技的发展需要良好的生态,建邺目前就是在打造生态圈,汇聚更多金融科技企业,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邺金融科技军团副团长侍得广介绍,接下来,金融科技军团还将从加大金融科技头部企业招引力度、加快完善“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的功能建设、组建专项产业基金以及组建行业协会四个方面发力,为建邺区金融科技行业生态建设提供长远内驱力。

  袁婷说:“相信不同细分赛道的金融科技企业都能在建邺找到适合的业务场景与合作伙伴,希望有更多新朋友一起为建邺金融科技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实现政企共赢。”(文/图 建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