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四敢”奏强音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
2023-03-10 14:3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近期,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推出的“品苏·夜课堂”(春季班)开通线上报名预约以来,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追捧,在短短几分钟内,所有课程名额即被约满。

  “品苏·夜课堂”是苏州市文化馆聚焦全民艺术提升,创新思路举措,为着力破解中青年群体艺术提升痛点,推出的文化惠民品牌项目。2023年的春季班在往年基础上又有提质升级,推出朗诵表演、非洲鼓、苏绣、爵士舞、拉丁舞、瑜伽、尤克里里等艺术辅导班,并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办班规模、教学模式等方面,创新探索,力求为市民搭建通向艺术殿堂的桥梁,更好地满足百姓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需求。

“四敢”奏强音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_fororder_1ed69c256e56a2dd1987eaffab5393c

活动现场

  “非遗+生活体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品苏·夜课堂”以“非遗体验课堂”的形式,将中国四大名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苏绣,这一历史悠久的非遗项目引入艺术公益辅导,邀请苏州工艺美术师,面向零基础学员,开设平绣、乱针绣、交叉绣、打籽绣等课程,让更多的人在一针一线间,喜欢上苏绣艺术,感受苏绣艺术之美,推动非遗传播,让非遗回归生活体验。

“四敢”奏强音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_fororder_9838ecdcfa7186850289e95832c2d19

活动现场

“四敢”奏强音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_fororder_d77c75c1dfbcd9e31e3eec5bf27c445

活动现场

  “启蒙+技能实践”,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

  立足青少年美育提升,开设青少年喜好、易学习掌握,又充满青春活力的爵士舞、非洲鼓、朗诵辅导班,邀请青少年艺术辅导一线老师,不仅讲授艺术知识,以启发学员的“艺术兴趣”,更带领学员循序渐进地掌握其中的艺术技巧,让青少年在富有节奏感的乐曲声中,感受爵士舞的魅力和自由,“鼓”动音乐,玩转精彩。通过课程,学员可了解爵士舞的舞蹈要点,非洲鼓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朗诵表演的基本功。

“四敢”奏强音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艺术辅导再升级_fororder_c20a4542717eb432f410a63eb38aa15

活动现场

  “错时+艺术社交”,更好满足中青年艺术需求

  2023年春季“品苏·夜课堂”继续推出“拉丁舞、瑜伽、尤克里里”广受中青年白领群体喜爱的艺术辅导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在18:30——20:00,并搭建交流群,设置充满风趣的艺术表演打卡活动,鼓励学员间开展艺术社交,扩展艺术圈层,让广大中青年在日常工作之外也能感受文化温度,重拾艺术之梦,提升幸福指数。

  在授课老师方面,苏州市文化馆整合优质资源,择优选择各领域的专家以及有丰富培训经验的文化指导员担任授课教师,更好辅导学员学习成长。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奏强音。下一步,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将围绕全民艺术提升,创新工作理念,推出更多百姓喜爱的公益性艺术辅导内容,持续深入推动文化惠民,助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文/图 张己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