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日开展民间友好交流
2023-03-09 17:5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应日本石川县厅、北海道厅和日本国际协力中心邀请,3月1日至3月3日,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率代表团赴日本访问,向日方各界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发挥民间外交促进中日两国关系行稳致远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日开展民间友好交流_fororder_27

钱文华(左)会见日本石川县知事驰浩

  日方对代表团此访给予高度重视。石川县知事驰浩、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专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日本国际协力中心理事户塚信男、石川县日中友协会长石坂修一、北海道日中友协会长青木雅典、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理事木本利夫以及石川县金泽商工会议所、石川铁工机电协会等友好组织与代表团举行了8场工作座谈、4场集体餐叙,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广泛、友好、坦诚、深入地交换意见。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日开展民间友好交流_fororder_28

钱文华(左)会见日本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

  钱文华向日方各界宣介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钱文华表示,这是他履职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来首访日本。2023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江苏省友协愿以此为契机,与日本各民间友好团体重温条约精神,坚持“互为合作伙伴”共识,保持对话沟通,深入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日开展民间友好交流_fororder_29

钱文华(右)会见驻日本札幌代总领事夏少杰

  日本各界人士对代表团此访表示欢迎和赞赏,对江苏省友协促进两国民间尽快重启交流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一致认为,在两国民间因疫情中断三年正常往来之后,江苏省友协此访来得非常及时,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多方一致商定,将于2023年10月在日本共同举办第二届新时代中日地方民间友好组织交流大会。石川县知事驰浩和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明确表示将于2023年下半年访问江苏,出席第二届国际城市与城镇绿色创新发展大会。

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赴日开展民间友好交流_fororder_30

钱文华(右)授予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江苏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访问期间,钱文华还为北海道日中友协会长青木雅典举行了“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授予仪式,并接受了日本北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文/图 徐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