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春色入画 “与春之和——2023江苏省小幅油画作品展”亮相苏州美术馆
2023-03-07 17:3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春与人相宜,画与春相和。3月7日上午,“与春之和——2023江苏省小幅油画作品展”237件作品精彩亮相苏州美术馆。其中优秀奖作品30件(含享学艺术奖作品10件),评委作品9件。

  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宏,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美协副主席徐惠泉,苏州市吴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王庆,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育英共同为本次展览启幕。

春色入画 “与春之和——2023江苏小幅油画作品展”亮相苏州美术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7164720

启幕仪式现场

  此次展览由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协办;是2023年苏州美术馆农历新年后举办的首次展览,也是继2022年扬州市美术馆、启东美术馆、常州市西太湖美术馆展出后的收官之站。

  为推进中国油画事业的发展,让美术创作的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推动油画艺术走进千家万户,江苏省油画学会与各市级文化单位合作,在全省范围内鼓励和倡导小幅油画的创作,并以“突出作品的艺术高度,关注作品的创新面貌,关注新人的发展潜力”为学术定位和展览的办展宗旨。

春色入画 “与春之和——2023江苏小幅油画作品展”亮相苏州美术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7164617

展厅现场

  综观此次展览的作品,艺趣盎然,潜力彰显,生动地展现出江苏小幅油画现阶段的艺术水准和发展潜力,进一步激励艺术家们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行。“艺无止境,不断向前,不断超越,是我们全体江苏油画人的责任和使命,任重而道远。”江苏省油画学会主席陈世宁如是说。

  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红霞在开幕式上指出,苏州美术馆作为公益性的市级美术馆,其出发和落脚的根本点在于提供优秀的文化艺术服务,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随着近二三十年来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对油画作品的接受和需求日渐提高,相比于适合展厅陈列的大尺幅,小幅作品则更适宜家居环境和个人收藏。为此,以小幅油画作为切入点,鼓励小幅作品的创作和展出。

春色入画 “与春之和——2023江苏小幅油画作品展”亮相苏州美术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7164605

市民观展现场

  此次展览集中展出的小幅油画精品佳作,透过当代艺术视角,以即兴、抒情的小幅油画形式,拓展尺寸以外的内容与意蕴,拓宽观察视野与表达手法。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美术馆副馆长杨艺介绍说:“此次展览名为‘与春之和’,我们希望在春天伊始,大家看到这些小幅油画能够有非常美好的感受,美美与共,一起感受春天。”

  下午,以“聚焦高度——苏州小幅油画创作专题研讨”为题的专题研讨会召开。通过专题研讨,提倡和鼓励油画艺术家深入研究丰富多彩的时代生活,表达积极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探索其艺术趣味与精神高度,在展现艺术家自身对生活的感悟与态度中,使艺术逐渐走向大众生活。研讨会集中体现了此次展览的学术定位和办展宗旨,突出作品的艺术高度,关注作品的创新面貌,挖掘新人的发展潜力。

春色入画 “与春之和——2023江苏小幅油画作品展”亮相苏州美术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7164420

研讨会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文/图 张己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