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新时代 新金马 金鸡湖马拉松3月12日开跑
2023-02-28 15:4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2月28日下午,“交通银行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新时代 新金马 金鸡湖马拉松3月12日开跑_fororder_图片3

金马奖牌

  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国家文化公园协调指导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潔,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何雯,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皞出席活动。

  本届赛事将于3月12日上午8时30分在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和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田径协会作技术认证。

  本届金马参赛人数再次恢复到疫情前的3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5000人、短程健康跑参赛人数为5000人,迷你欢乐跑参赛人数为10000人。

  2023年金马最大的变化就是将赛道进行优化,选择现代、时尚的苏州大道西将金马赛道进行延展,充分展现湖西CBD区域的活力与魅力;使金马赛事路线在环绕国家5A级景区——金鸡湖景区的同时囊括了苏州最具知名的地标建筑,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可以用脚步丈量苏州工业园区这个国际化新城,感受园区开发建设29年以来的变化和风采。

  发布会上重点展示了本届金马奖牌及参赛服,本届金马完赛奖牌与参赛服,通过融入江南文化元素,多维度、全方面的展现金马特色和苏州底蕴,使园区成为世人心中的“最江南”。

  2023年升级了“云上漫跑”功能和玩法,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就熟悉赛道和各类比赛设置,更能边练边玩,赢取更多更好的积分奖品。 

  作为大运河系列赛的首站比赛,金马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园区文化、体育、旅游、消费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拉动城市经济复苏,提升园区文化软实力,充分展示园区的时尚、现代的城市风貌,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图景。(文/图 苏袁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