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党员干部以“四敢”担当奋战“开门红”
2023-02-22 16:2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近期,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紧扣市委、区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开局即冲刺的精神推动干部干在前、支部挺在前、企业冲在前、群众聚在前,全面融入助力实现“双中心”建设的美好蓝图。

  阳澄湖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落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形成党委总号召、干部领头干、群众全民干的干事创业火热氛围,以干部“敢为”凝聚“四敢”合力,聚焦强化环阳澄湖地区生态保护、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典范”等工作主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将“敢”字融入基因,用“拼”字搏出未来。

  阳澄湖镇持续深入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完善领导挂钩联系机制开通惠企直通车,真抓实干为企业敢闯保驾护航。经济发展局组织年轻干部成立惠企菁英先锋队,重点走进年前赴日出海专场企业及辖区重点企业,全面保障节后企业复岗复产。社会事业局开展“春风惠企”先锋行动,党员先锋聚焦节后用工和就业形势,线上细致谈、线下迈开腿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做优企业用工服务、春节招聘会等方面工作预案,纾解企业用工难题。

  阳澄湖镇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敢干”的“硬支撑”。苏州黑盾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先锋在生产车间、实验室、物料仓库等重要区域仔细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以快、严、实的干劲冲劲打响节后安全防范和抢抓生产战役第一枪。苏州市毛氏阳澄湖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养殖基地和水产品加工工厂两条主线同步发力,党员职工带头全力抢抓虾蟹特色水产养殖加工领域核心技术攻关。

  阳澄湖镇以党员干部敢为凝聚群众敢首创的滚烫热力,持续深入用好推广“五治融合”“金湘邻”等工作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消泾村“红色驿站”党群服务站,老党员乡贤牵头开展兔年首次银龄议事活动,围绕民生服务、产业优化、环境提升等方面献计献策。湘苑第一社区敬老志愿服务队依托“金湘邻”智慧平台开展了新年首次志愿服务,在社区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热心志愿者们走进高龄老人家中,陪伴他们聊天,帮助测量血压血氧、推拿按摩,通过“党建+智慧+志愿服务”的社区治理新模式让老年人精神抖擞共展新年新气象。

  新起点新征程,度假区(阳澄湖镇)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始终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真抓实干不懈怠、奋力拼搏勇争先,全力助推阳澄“开门红”。(文 陆启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