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南京首演 互动创新受追捧
2023-02-14 16:5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2月11日——2月12日,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在南京星空剧场上演。该剧以经典哪吒IP为蓝本,以小学生视角再次诠释“哪吒”的英雄形象,故事通过介绍《山海经》巧妙地将观众带回上古时代,情节妙趣横生又寓教于乐。其中,大量魔术表演和有趣的互动丰富了儿童剧的表现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南京首演 互动创新受追捧_fororder_图片 1

演出剧照

  剧中,小学生罗同最大的梦想就是变成哪吒,上学都会随身携带哪吒三宝——混天绫、火尖枪和风火轮。一次,他在听老师讲《山海经》传说的时候误入东海龙宫,偶遇了《山海经》里的小精灵白鹿、圈圈和角角,又误打误撞解锁了梅花印记变身成为哪吒,开启了一场冒险之旅。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南京首演 互动创新受追捧_fororder_图片 2

演出现场

  教育工作者王女士表示:“在孩子们熟悉的场景下讲故事,更容易引起孩子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剧中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调动观众情绪,比如,罗同数次遇到危险,太乙真人、小精灵等多次来到观众席“采集能量”,得到全场小观众们积极回应。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南京首演 互动创新受追捧_fororder_图片 3

现场互动

  《我是哪吒》营造的视觉效果令观众赞叹,无论是声光电融合的多媒体“黑科技”舞台背景,还是参考古代典籍制作的服装,都最大程度为观众还原了一个如梦似幻的东海龙宫,包括一开一合的珍珠蚌、张牙舞爪的大螃蟹以及游走其间的妖媚海妖等。尤其当浑身闪着蓝色光芒的“水母”演员们从剧场四面八方涌向舞台,观众仿佛真的走入了水下世界。

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南京首演 互动创新受追捧_fororder_图片 4

演员们和小观众合影

  作为一部魔术儿童剧,魔术表演是其中的一大亮点,表演桥段由南京市杂技团专业班底打磨,短短70分钟的剧里轮番上演了“大变活人”“箱内逃脱”“漂浮术”“空中悬停”等惊险刺激的大型魔术项目,让台下观众惊呼。

  该剧由南京市演艺集团出品,南京市杂技团、北京金玲魔法世界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制作,并入选南京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以及2022年南京市第三批文旅消费政府补贴剧目。魔术儿童剧《我是哪吒》全国巡演已列入计划,最近一次演出拟定为2023年3月中旬。(文/图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