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玉兔迎春 中美加艺术家送福活动圆满收官
2023-02-10 11:2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冯薇薇

  春节是中国民间集祈福攘灾、欢庆团聚和美食娱乐为一体的最重要节日。为进一步推动中美、中加民间人文交流,让美加人民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共享中华“福”文化,1月17日——2月5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中国画学会、美国国际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源当代美术馆等,在美国和加拿大联合举办“玉兔迎春——2023农历新年送福拜年庆元宵节活动”。

玉兔迎春 中美加艺术家送福活动圆满收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0093019

洛杉矶美国江苏总商会送福现场

玉兔迎春 中美加艺术家送福活动圆满收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0093032

洛杉矶好莱坞送福现场

  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表示,福文化是源自中国的民俗文化,是一种喜庆吉祥的文化,所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及价值观。他说:“‘福’文化的力量,无影无形却坚定持久,无声无息却能直入人心。”把“福”文化带到海外,容易为受众国的国民所接受和喜爱,产生“福”文化的视觉共振。

  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和现场实施者,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表示,作为联系海内外的艺术家,深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伟大祖国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和自信。笔墨当跟随时代,笔墨者也要服务时代,造福人民。

玉兔迎春 中美加艺术家送福活动圆满收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0093043

​纽约时代广场送福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美、加三国艺术机构及书画艺术家们的广泛参与和支持,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源当代美术馆、美国江苏总商会、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美国北加州苏浙同乡会、加拿大枫叶之国艺术馆等联合承办,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纽约山东同乡会、新泽西福建同乡会、美国中华知青联合会、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加拿大海艺术馆等积极协办。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共有40多位。(文/图 苏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