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警方全力护航开学季 775个护学岗准时“报到”
2023-02-07 13:3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日,南通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迎来新的学期。南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统一部署,启动春季护校安园行动,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当天,南通公安775个护学岗准时“报到”,站好护学“第一岗”。

  开学前,南通市公安局专门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会议,并联合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紧盯风险隐患、突出重要节点、加强巡逻守护、聚焦治安问题等方面工作,深化部门协同,共同抓细抓实开学各项安保措施。

  新学期第一天,南通市区任港派出所社区民警金佳佳来到城西小学,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反诈知识课。开学临近,如东县公安局大豫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小超市进行了检查,避免“三无”文具、玩具等流入市场。2月2日,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民警则仔细检查了校园专职保安员对安保器械的使用情况。连日来,南通公安机关聚焦校园保安管理、门卫值守、监控设施、消防安全、周边环境等方面,出动警力1000人次,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67处,检查校园周边场所215处。

  “小朋友,跟我来,从这边出站。”2月6日7时30分,在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友谊桥站,南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驻站民警金峻峰和同事守候在站台处,迎接并引导首批出站的学生客流通过正确出口到达学校。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而且又下雨,我们提前进行了准备,帮助学生和家长更快出站。”金峻峰说,随着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新的学期,部分师生及家长会选择地铁的出行方式,友谊桥站附近有多所学校,于是他们在此试点设立了首个“爱心护学岗”,为乘坐地铁的师生及家长提供安全保障服务,更好实现地铁与学校之间的无缝对接。

  2月6日,南通全市公安机关775个护学岗全部落实勤务制度和护学要求,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开展高峰勤务,切实站好开学护学的“第一班岗”。

  此外,在开学第一周,南通各级公安机关还将选派骨干民警和法治副校长,陆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指导等工作,加强在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教育,创建平安校园,筑好护蕾之盾。(文 苏锦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