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公安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2023-02-03 17:2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校园的“一键报警”是否正常?专职保安员是否配足?校车是否全部“体检过关”?为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开学前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整改、有效防范化解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近日,南通如皋警方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市173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对校园的封闭管理、消防设施配备、“一键报警”安装及联网、安防装备配备、专职保安员配备、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逐条逐项检查,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检查内部强安防

  “这个钢叉你们会不会规范使用?”2月2日下午,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如皋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民警突击检查了校园专职保安员对安保器械的使用情况,指导他们熟练运用器械应对突发事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民警指导校园保安使用安保器械

  民警重点检查了校园内学生宿舍的用电、保安室登记出入人员情况、视频监控系统、一键报警装置、校园内消防设施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校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保安人员的安保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重点攻坚、限期清零,确保开学前全面完成整改。

  排查隐患护周边

  “这是不是玩具刀?有没有攻击性?”2月3日上午,在安定小学周边文具店,民警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了店内销售的文具、玩具等商品,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店铺经营者整改,立即下架不符合规定的问题玩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店商品进行检查

  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当天上午,如皋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检查行动,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食品卫生、文化、综合、消防等环境进行认真检查整治,清查校园周边玩具店、文具店等易出现非法管制刀具等攻击性器械和危险玩具的重点场所,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此外,如皋警方还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并积极妥善化解。

  筑牢防线保出行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走进建设社区农家书屋,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心护苗行”交通安全课堂活动,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春季开学前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保障孩子们上学路上安全出行。

  在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如城交警中队民警对校车进行了检查,根据校车日常管理及安全台账,逐一审查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相关资质,并对车辆的灯光、轮胎、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前后视镜以及校车标牌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车载安全设施齐全有效,杜绝“病车”上路行驶。

  交警检查辖区校车安全

  开学前,交警部门派出警力,检查、修缮、更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减速带、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合理规划学校周边车辆单向循环路线,并做好预案,避免开学后出现大面积拥堵。(文/图 陈园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