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区启动第二批“青年干事”助跑计划
2023-02-03 14:3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近期,苏州市相城团区委发布了第二批“青年干事”招募通知,引起了团员青年的广泛关注。

  “青年干事”助跑计划启动于2022年,是相城团区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要求,聚焦优化团的工作力量选育管用机制,帮助基层拓宽工作力量来源推出的创新举措。该计划主要面向高校学子及社会青年两大类群体,帮助基层输送新鲜血液。

苏州相城区启动第二批“青年干事”助跑计划_fororder_5

爱心暑托班活动合影

  经过线上发布、双向匹配等,首批招募工作力量8名至各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常态化协助开展基础团务、人才服务、青少年维权、社会治理等工作,为共青团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李平安是土生土长的相城人,也是黄埭镇的“青年干事”。他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小青莲社团”,以冯梦龙村建筑群为依托,助力打造“青寻梦龙”沉浸式青年学习社线路,扩大新兴青年“学习圈”;协助黄埭镇团委共推“五事工作法”和“四个一”建事机制,开展“青年议事会”10次,有效拓展青年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的新路径。他还召集百余名青年学子参与冯梦龙村花海维护、高考爱心护考岗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年干事”服务期间组建的“团聚青春 志愿相守”爱心暑托班志愿团队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本人获评2022年“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参与相城团区委‘青年干事’助跑计划的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对我个人成长而言非常有帮助,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吴一雯是苏州大学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员,2021年加入相城区“团聚青春·志愿相守”青年志愿服务队,2022年成为望亭镇的“青年干事”,与相城共青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苏州相城区启动第二批“青年干事”助跑计划_fororder_6 

助农直播

  服务期间,吴一雯召集班级同学组建了一支乡村振兴观察团,走出校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工作,积极推广线上流量平台的使用,协助各农产品主体开展助农直播,打响地方农产品品牌,助力“林莓莓”“金香溢”等品牌走出苏州,走向全国。乡村振兴观察团通过实地调研,对望亭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分析,撰写数千字调研报告,为地方发展提供建议。

  除高校学子以外,首批“青年干事”中还有青年海归贾蕴玉、团属社会组织负责人李力等,将服务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

苏州相城区启动第二批“青年干事”助跑计划_fororder_7

青年议事会

  下一步,相城团区委将按照“组织点题、书记选题、联动破题、成果结题”的思路,将基层共青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分解细化为“青年干事”的年初立项指南,并于年终开展答辩,根据项目完成度和出勤率做好项目激励和绩效考评,充分激发青年干事的工作热情,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共青团工作中,不断激发区域青年活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走深走实,为相城“双中心”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文/图 沈珍珍 潘一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