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23-01-30 10:4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执勤备战、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长假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常州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_fororder_1

消防巡查

  周密部署,强化备勤。支队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春节消防安全防范部署会议,重点对春节长假期间的消防监督、执勤备战、队伍管理、消防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树立“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思想,明确细化责任分工。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合理调配执勤力量,全面规范执勤秩序,加强执勤车辆装备器材检查和维护保养,配足灭火药剂和应急物资,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常州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_fororder_2

景区流动消防宣传车宣传消防知识

  精准研判,严格执法。结合春节人流量急剧增大、火灾隐患增多的实际,监督员重点对各类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交通枢纽、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日查夜巡,督促单位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对重要的节庆活动场所,如天宁寺、宝林寺敬香祈福,制定相应预案并提前演练,对“不放心”场所开展流动巡防和现场监护。春节期间,支队共检查单位156家,督改问题隐患350处。

常州消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_fororder_3

影院播放公益消防应急知识

  全域覆盖,广泛宣传。支队积极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消防常识和典型宣传教育案例,借助电视、户外LED大屏等载体,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和消防公益视频,并联合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开展“三清三关”提醒宣传。春节期间,支队共出动消防宣传车52车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3000条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份,发送提醒短信10万条,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新的一年,常州消防将不忘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开创新时期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文/图 朱远明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