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
2023-01-26 14:22: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滢溪

  1月24日,大年初三,5时10分,天还没亮,东航江苏公司机长陈兔良就蹑手蹑脚地起床;5时25分,对镜检查着装是否规范;5时30分,拖着飞行箱,轻轻关上家门,开车去机场,执行他兔年的第一个航班。

  这是一位与兔年有着特殊缘分的机长,他不仅名字里有“兔”,而且也是兔年出生,2023年正是他的本命年,同事们纷纷叫他“兔机长”。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_fororder_WechatIMG15

东航江苏公司机长陈兔良

  对于机长来说,春节假期连续三四天不能回家是很正常的。此前,陈兔良也连续四天在外执行飞行任务,除夕夜里到家,初一初二休息了两天,初三开始又要连飞四天。

  陈兔良今年36岁,是一名年轻的机长,2011年开始飞行,2017年成长为机长,已经飞行了8583个小时,完成2512次起降操作。

  在陈兔良看来,作为机长,最重要的是沉着冷静,应对各种情况忙而不乱。在飞机驾驶舱,围绕着飞行员上下左右有数百个按钮,即使一次常规的飞行,也需要操作大约200多个按钮。飞行中,一旦出现小偏差,都需要飞行员及时纠偏,确保飞行安全。“今天满客满载。他们回家团圆也好,旅游也好,作为飞行员,把每一位旅客安全准点地送达目的地,我就感到很快乐。”陈兔良一边查看电子飞行包里的舱位数据一边说。

东航机长陈兔良:“兔机长”的兔年首个航班满客起飞_fororder_WechatIMG17

起飞前检查

  2023年春暖花开之际,也是民航的“春天”。对此,陈兔良充满了信心。疫情三年,从抗“疫”驰援包机、复工复产包机到赴海外“拼经济”包机,再到如今航班恢复常态,陈兔良在自己的飞行小时数据里也看到了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上行线。

  和陈兔良一样,东航当天共有4226名飞行员、7896名客舱服务人员、1996名空保人员、4190名机务人员、498名运行人员、6494名地面服务人员、8814名营销和保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护航春运旅客的幸福之旅。

  2023年新春,东航航班量实现恢复性增长,东航计划投入的客运座公里运力资源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7%。春节假期7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约1.8万班。与此同时,国际航线逐渐多了起来。1月8日至1月31日,东航计划执行国际航线43条,同比增加22条,计划执行国际航班400班次,同比增加220%。

  这个春节假期,为行业复苏深耕蓄能的东航人,正带着喜悦,在不同工作岗位,响应广大旅客的需求,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航空出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文/图 李传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