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式文旅过大年!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上演
2023-01-25 13:2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冯薇薇

  1月24日下午,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演出现场欢笑连连,苏州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这里精彩上演。《苏州两公差》是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家在苏州·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新春惠民主题系列活动首场演出,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和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联合组织。

苏式文旅过大年!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海报

活动海报

  此次群众文化新春惠民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市民节日文化生活,也使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苏州两公差》生动塑造了急公好义、正直机智的两公差形象,是苏州市滑稽剧团挖掘整理戏曲遗产、让经典剧目焕发时代风采的代表作品;先后获得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三届苏州市文华新剧目奖,是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苏式文旅过大年!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演出现场.JPG

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爆笑不断,新年的欢乐氛围十分浓厚。台上演员精彩有趣的演绎与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将演出频频推向高潮,精彩明快的剧情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吸引了不少苏州本地观众,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留苏过年、想深入了解江南风韵和苏式特色文化的新苏州人前来观看。

  “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大家带来欢乐。春节陪着家人看一场滑稽戏,感受苏式年味,挺开心的,特别是让孩子从小接受‘江南文化’的熏陶。来文化馆里看演出、展览,感受浓浓的年味,很有意义。”一名留苏过年的新苏州人表示。

苏式文旅过大年!传统滑稽戏《苏州两公差》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观看演出的观众在等候开场

观看演出的观众在等候开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还在“江苏公共文化云”“苏州群文”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与线下都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收视效果。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苏州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慧洋介绍:“春节至元宵期间,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各文化场馆将照常开放。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市文化馆)将举办5类14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展览、剧院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其中,演出剧目既有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滑稽戏传统剧《苏州两公差》《祝枝山大闹明伦堂》、多媒体情景音乐会《运河·苏州》,也有深受青年群众喜爱的海派爵士音乐会、滑稽戏《又见炊烟》、新春相声小品专场演出。(文/图 张己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