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黄桥:强优势 补短板 谋突破
2023-01-19 17:5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2022年,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围绕相城区“双中心”建设目标,强化担当作为,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

  在工业设计方面,黄桥街道在探寻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合作,以建设“中日工业设计中心”为目标,依托设计组织、设计企业、高校等优势资源,发挥设计产业引领优势,激发设计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活力,招引“红点至尊奖”获奖单位苏州轩昂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落户街道。

  在技术创新工作方面,迪飞达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华扬、亚太等5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吴通电子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隆义塑胶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冠科、合威等4家企业获评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冠科获评江苏省服务型制造企业。此外,街道5家企业成功通过太湖流域战略新兴产业认定。

  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面,黄桥街道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规上全覆盖,完成市级智能车间2家,省三星上云企业3家、四星上云企业3家、五星上云企业1家,省两化融合管理贯标试点企业获评3家。

  黄桥街道积极与服务商沟通洽谈,为街道企业进行智能诊断,针对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改造方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打造智能制造全生态链,逐步提升工业企业智能化水平;完美收官车联网、区块链、航空航天、工业互联网四大产业专项指标;开放车联网场景应用2个,区块链应用场景1个并成功在国家网信办备案。

  在企业服务方面,黄桥街道全年注册项目288个,助企解决问题100余条,实现固投60.5亿元,完成“苏货码”审批1.3万次,开展防疫检查3000余次;完成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及D类企业的摸排,通过部门联动机制淘汰劣势企业,持续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黄桥街道始终把服务好企业作为主责主业,走访调研重点企业,主动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做好企业入库及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质量,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沙龙”等方式,发放政策套餐,为政策效应充分释放奠定坚实基础。

  黄桥街道为企业积极对上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扶持,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奖补的引导作用,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与此同时,持续拓宽招商渠道,多方面对接资源,加快项目招引,积极吸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由产业链向产业集群迈进。

  抢抓新机遇,开启新征程。2023年,黄桥街道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相城区发展大局,在全区“聚焦双中心、建功新征程”的集结号中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文 相黄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