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
2023-01-18 17:2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月17日,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冬韵苏州,邀‘宁’来打卡”2023苏州文旅(南京)推介会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举行。本次推介会围绕“苏式文旅过大年”主题,唱响宁苏“双城记”,助推两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深度合作交流并高质量融合发展。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_fororder_13

推介会现场

  南京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是苏州的重点客源地城市之一。推介会重点展示了苏州当季特色文旅资源,营造苏式文旅过大年的热闹氛围,并新增设文旅洽谈区,两地企业可现场就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商谈合作意向。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_fororder_14

文旅洽谈区

  苏州冬季文旅产品推介环节围绕游、食、住、特色活动及惠民政策展开,介绍苏州作为“东方水城”“百园之城”“百馆之城”“百剧之城”的冬季旅游产品和特色活动;推介年味苏宴、苏式好面和苏式糕团等当季美食。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_fororder_15

现场表演

  春节期间,苏州全市73家国有景区将免费开放,公交、轨道、有轨电车也将免费。“0元票·提前约”活动专题已上线“君到苏州”文旅总入口平台,市民游客可提前1天至7天预约出游。

  与此同时,苏州各区(市)纷纷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春节盛会,如太湖梅花节、香山梅花节、沙家浜民俗风情节和斜塘老街新春灯展等。

  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和树山生态村作为苏州文旅企业代表上台推介,两处“新晋网红打卡地”展示了苏州在沉浸式文化演艺及乡村度假领域的新发展。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以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集笑果工厂、极空间和国风剧场等8个演艺新空间,让苏州人感受浓厚的艺术氛围。树山生态村推出写春联、年货直播节、春节集市、非遗“抬猛将”、迎财神和舞龙舞狮等一系列节庆活动。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_fororder_16

人文精品游线路推介环节

  苏州和平国旅新媒体事业部总监周柯楠推介了“古城苏州·正青春”苏州人文精品游线路,通过“追忆春秋”“梦回三国”“隋唐遗韵”“寻宋江南”“明清风雅”“红色基因”六大主题让游客感受人文苏州的魅力。

苏州文旅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唱响宁苏“双城记”_fororder_17

领导嘉宾参观“文旅微市集”

  现场,苏州老字号“仁昌顺”将传统苏式糕团带到南京,吴中集团新天地文旅则带去了苏式特色产品——“苏州十碗面”礼盒等,“文旅微市集”收获了嘉宾点赞。(文/图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