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沙杰:我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2023-01-13 14:5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冯薇薇

  编者按:近期,江苏省友协与国际在线联合打造《我在江苏这十年》系列报道。报道以在苏外国友人的角度和视野,讲述江苏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江苏。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是沙杰,他以创业者视角,描述十年来宿迁的发展变化。

  人物介绍:沙杰,来自巴基斯坦,2006年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求学。如今的他,已在江苏生活工作16年,正扎根宿迁进行创业。作为短视频博主,沙杰在抖音平台拥有近200万粉丝,能够熟练使用中文和乌尔都语(巴基斯坦国语)互动直播。沙杰表示,他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高一芳):“2023扬帆起航,迎接最具挑战性的一年。”来自巴基斯坦的“80后”青年沙杰在跨年之际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实际上,来华16年,从求学到创业,再到成为短视频博主,对于沙杰来说,每一年都极具挑战但又充满新鲜感。

  在接受国际在线江苏频道采访时,沙杰身着唐装、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采访伊始,他就说起自己的家庭——沙杰在南京读书期间认识了来自江苏宿迁的中国妻子,他们现已育有一双儿女,均为中国籍,他的短视频内容多以日常生活为主。

  沙杰,是地地道道的巴基斯坦人,初来中国求学时,学中文和适应当地饮食对他来说都是挑战,“读书时,宿管叔叔阿姨都特别热情,见面总会打招呼,给我们送苹果、送水,虽然有语言障碍,但当时就感觉好温暖。向他们表达谢意是我学习中文的源泉和动力。”

  在校期间,沙杰曾自主创业,2008年他注册了公司,从事化工品业阀门进出口业务;2010年毕业后,他在上海做过外贸经理。当有机会回到妻子的家乡宿迁创业时,沙杰选择了自己得心应手的贸易行业。2014年,沙杰成立江苏巴农食品有限公司,以中巴国际贸易为主要业务。

  丰富的贸易经验是沙杰转型做短视频博主的基础。“中国有发达的快递业、高效率的物流,还有庞大的电商平台,这让我逐渐对电商贸易产生了兴趣。”

  2019年,他成立宿迁市巴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始直播带货,主营巴基斯坦及中东特色商品。

  “目前我在抖音平台的粉丝已经近200万,部分视频会在视频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上传。”沙杰利用自己“老外”身份,分享在中国的生活日常,他坦言:“这个行业竞争比较激烈,把视频内容做得精致,才有机会超越别人。”

  在宿迁创业,沙杰和他的团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他们会定期举办相关培训,邀请我们参加。这里的洋河颐高互联网创业园给我们提供了办公场地,还帮我们注册公司和商标。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随时咨询他们,对企业非常有帮助。”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苏丨沙杰:我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_fororder_<span class=

沙杰 供图 洋河新区党政办

  作为巴基斯坦人,沙杰对中巴友谊频频“点赞”,“为什么我要拍我们在中国的生活,因为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感情。中国为巴基斯坦援建了水利水电、矿业、港口建设、家电制造等一系列的项目,我们心里是非常懂得感恩的。”沙杰说,中巴两国不仅在经济文化上有着紧密的联系,在面临重大挑战时,两国同样携手互助、彼此守望。一方有难时,另一方向来不吝于慷慨解囊。

  “汶川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第一时间向中方伸出援手,拿出所有帐篷送到灾区。” 沙杰说,这就是中巴友谊的见证。 

  2011年至今,沙杰已经在宿迁生活了12年,他以“宿迁人”自居。

  他对宿迁的历史文化做足了功课:“宿迁原为宿豫县,唐朝时为避唐代宗李豫讳,‘宿豫’改为‘宿迁’。宿迁名人“西楚霸王”项羽的事迹,一直被当地人津津乐道。”

  “宿迁是中国白酒之都,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和丰富的酒文化。洋河酒厂就在我们家门口,附近弥漫着阵阵酒香。”

  “这些年,宿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卓有成效。我能直观感受到城市绿化面积在不断扩大。市民的素养也很好,这个城市充满了暖意,这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沙杰致力于成为中巴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发挥自己的力量,促进宿迁与巴基斯坦的商贸交流,让两地“互通有无”,实现共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