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年江苏法院受理案件208.7万件 执行到位1191.5亿元
2023-01-13 16:5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冯薇薇

  1月12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22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2022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08.7万件,审执结186.4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9%、3.1%。

2022年江苏法院受理案件208.7万件 执行到位1191.5亿元_fororder_6

发布会现场

  2022年,江苏法院积极参与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制定54项任务清单,树立“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一审审结商事案件17.3万件,标的额1517.2亿元;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及时为4.8万家企业修复信用;出台26条措施,审结平台强制“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748件,促进市场秩序公平统一;设立最高法院破产审判研究中心(南京)研究基地,审结破产案件6356件,化解不良债权4326亿元,安置职工7.2万人,盘活土地房产3088万平方米,349家企业重获新生;南京海事法院在全国率先出台服务保障RCEP高质量实施的16条举措,在促进高标准的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中展现了司法担当。

  江苏法院一审审结刑事案件6.4万件,判处罪犯9.2万人;依法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审结故意杀人、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4202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从严从快审结案件1083件3870人,涉及金额14亿元,挽回经济损失1.8亿元。

  江苏法院一审审结民事案件82.7万件,对3873人进行司法救助,5家法院获评首批全国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113个,发出家庭教育令754份,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95份;持续优化江苏“854”执行模式,执结84.3万件,促成执行和解7.4万件,执行到位1191.5亿元;加强拒执、失信惩戒工作,对244人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限制高消费42.2万人次,对“老赖”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江苏法院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诉前成功解纷63.5万起,增长70%;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推进“江苏微解纷”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全省所有人民法庭和1353家基层治理单位入驻平台,有效激活基层解纷服务网络。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玉柱介绍,2022年,江苏全省法院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文/图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