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保利大剧院坚定不移做好“四个服务” 勇毅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1-03 13:05: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1月1日晚,《维也纳之夜》——2023新年交响音乐会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奏响,这场音乐会也正式拉开了保利大剧院运营六周年新春演出季的序幕。

苏州保利大剧院坚定不移做好“四个服务” 勇毅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1

演出现场

  郎朗钢琴独奏会《哥德堡变奏曲》、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新年音乐会、京剧《杨门女将》等30余场精彩演出将在新春兔年接连上演。

  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 不断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六年来,苏州保利大剧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运营理念,打造城市人文会客厅,自开业来共计举办各类演出活动1343场,服务观众120万人次,创办“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等品牌演出季。

苏州保利大剧院坚定不移做好“四个服务” 勇毅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2

演出现场

  疫情发生以来,剧院发挥文化演出行业引领作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先后打造“云上歌剧”、“云上芭蕾”、“云上戏剧”等线上展播活动,搭建多媒体传播矩阵让市民足不出户感受艺术的魅力,累计服务线上观众超500万人次,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服务于艺术家的表演和创作 创新大剧院艺术教育发展新模式

  苏州保利大剧院始终坚持服务于艺术家表演、创作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创新大剧院艺术教育发展新模式,引导“名家名师”深度融入苏州。2020年起公司创办公益性声乐教育品牌——“殷秀梅、戴玉强歌剧演修班”,由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殷秀梅、戴玉强作为梦想导师,携众多声乐艺术家组成教学团队,对优秀青年歌剧人才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培养计划。

苏州保利大剧院坚定不移做好“四个服务” 勇毅前行推进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3

话剧《离去的你》

  为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全力推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江南小剧场”健康发展生态环境,助力江南小剧场品牌建设,2021年“江南小剧场孵化服务中心(苏州保利)”正式成立。孵化中心坚持公益惠民,为各类戏剧人才提供专业的排演场地,配套戏剧生产、演出的一站式服务设施,并提供剧本交流、剧目交易、惠民排练等戏剧资源互通平台。舞台剧《雪孩子》剧组、话剧《离去的你》剧组先后进驻孵化中心开展排演并在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小剧场演出季期间完成首演,让各类“戏剧人才到苏州必有为”。

  服务于文化事业产业发展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六年间,保利大剧院积极发挥“纽带”作用,与苏州市级文艺院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院线广泛的渠道资源,推动苏州昆剧院、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滑稽戏剧团、苏剧团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走向全国,擦亮江南文化品牌;同时积极发挥“引擎”功能,不断深化与文化主管部门、地方院团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合作优势,与苏州歌舞剧院联合出品舞剧《运·河》并在保利院线巡回演出20余场,展示“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目前该剧已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2017年,保利剧院携手保利文化集团高端艺术教育品牌保利WEDO共同创建保利WeDo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积极发挥艺术资源优势服务全市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现已成为展示“江南文化”魅力的一张靓丽名片。

  服务于国际文化交流推广 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

  保利剧院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与数十家国际演出经纪或剧目制作公司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法国巴黎男童合唱团、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爱尔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歌剧《阿依达》以及马克西姆、文格洛夫、神秘园、真实之声等享誉世界艺术团体、演奏家来苏演出,让苏州市民不出国门就能聆听世界交响。 

  苏州保利大剧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做好“四个服务”,不断扩大优质文化供给,巩固并扩大行业影响力,切实履行文化央企社会责任,助力苏州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文/图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