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灌云:助力企业8000万元货物外贸出口
2022-12-27 15:2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2022年12月26日,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多公司”)董事长封宽裕带着锦旗和感谢信专程赶到连云港市灌云县行政中心,感谢县委、县政府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作为,助企纾困解难。

  科伦多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食品级磷酸钾盐、磷酸钠盐、磷酸钙盐、氯化钾、柠檬酸盐等产品的食品配料企业,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2022年以来,受出口检验的影响,企业生产的氯化钾、硫酸钾等产品因与肥料编码相同受到监管,出口受阻。食品添加剂氯化钾等产品的放行与报检处于停滞状态,企业面临巨大的困难与挑战。

连云港灌云:8000万元货物外贸出口搁浅后……_fororder_WechatIMG4

封宽裕(右)向灌云县委、县政府赠送感谢信 摄影 刘力玮

  据封宽裕介绍,该公司的氯化钾产品在海关编码时,与农业级氯化钾是相同的,在6月28日就禁止出口了,前后8000万元的货物出口搁浅,一时间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困难,企业职工生活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也受到巨大影响。灌云县委、县政府在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即了解详细情况,县委主要领导进行协调,快速架起了企业与海关的沟通桥梁。

  通过多方努力和争取,最终在2022年12月,国家对食品添加剂氯化钾的出口商检重新启动,为公司缓解了资金、工人就业等压力,同时巩固了外贸市场,使企业免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2022年以来,灌云县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营商环境的真提升、大提升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再提速、再提质,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提升;建立和规范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迈出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新步伐;各相关部门找出问题症结,划定行为清单,让营商环境的行为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推动营商理念从喊口号向出实招转变、营商措施从软指标向硬指标转变、营商机制从抓一时向管长远转变。

  以科伦多为例,2009年,科伦多投资设立灌云公司,十几年来收购周边5家企业,但部分缺失的手续成了阻碍上市的最大难题。灌云经济开发区为此成立领导小组,一个个攻关落实,3个月内解决了所有问题,企业上市筹备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封宽裕对此深有感触:“企业要高质量发展,环评、能评、安评等都不能少,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灌云县良好的营商环境给我们企业做大做强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营商环境的优化对筑巢引凤的效果也很明显。2022年以来,灌云县在业企业18465家,其中新增2504家。(文/图 范伟 夏兴俭 潘兴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